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3.5万片保健药大肠菌群超标被召回 威海百合生物被罚九万元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8-18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威海百合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壳聚糖牡蛎片的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被监管部门要求召回。

据了解,经山东省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调查,威海百合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批号为011246009的壳聚糖牡蛎片实际生产3.5万片,经挑选后合格品共计3.48万片;其中120片用作内部自检,120片用作公司留样,已发货给经销商3.456万片,已召回2.856万片。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二款规定,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没收威海百合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违法所得人民币8985.60元,罚款人民币8万元;罚没款共计88985.60元。

在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督促下,经威海百合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自查,确认不合格原因为内部管理原因造成。目前,该公司已采取了整改措施,包括加强员工在生产过程中清洁管理和控制;生产前后对与产品相接触的容器、设备表面进行清洁和消毒;对检测中心微生物科室的检测人员进行培训等。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壳聚糖牡蛎片产品进行了现场复查和抽样检验,复查检验结论为合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