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23亿美元=2个肿瘤免疫靶点!百时美施贵宝豪资收购IFM制药
来源:基因谷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8-11  

近日,百时美施贵宝宣布,将以23亿美元收购IFM制药公司。此次收购,将使百时美施贵宝获得IFM处于临床前开发的2大免疫肿瘤学项目——STING和NLRP3激动剂,此举将扩充百时美自身的免疫肿瘤学管线资产。根据收购协议,百时美预先向IFM支付一笔3亿美元的预付款,若2个靶点的产品能顺利冲关上市且达到销售预期,将额外对每个靶点产品支付10亿美元里程碑款项,合计约为23亿美元。

目前,百时美施贵宝旗下已上市免疫肿瘤疗法主要包括Opdivo (nivolumab)和Yervoy (ipilimumab)。其中,Opdivo是一种PD-1抑制剂,已先后获美国、欧盟及日本批准用于黑色素瘤、经典霍奇金淋巴瘤、头颈部鳞状细胞癌以及携带dMMR或MSI-H的转移性结直肠癌等。Yervoy则是一种CTLA-4抑制剂,目前已获批与Opdivo联合用于治疗晚期黑色素瘤,该组合对小细胞肺癌及非小细胞肺癌的临床疗效考察也获得了积极结果。

此外,百时美施贵宝处在研发阶段的免疫疗法还包括:CD137 (urelumab)、IDO (BMS-986205)和LAG-3 (BMS-986016),这3种药物均处于II期临床阶段,主要考察与Opdivo或Yervoy联合用药的抗肿瘤疗效。此次百时美豪掷23亿美金收购IFM,其免疫肿瘤学管线将再添两员猛将——STING 和NLRP3靶点,期待其未来的精彩表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