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专注细菌病害成就领导品牌
来源:农视网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8-11  

受极端天气多发影响,细菌性病害发生逐年加重,对中国粮食生产构成重大威胁。中国细菌性病害年发生面积约1.2亿亩次,防治市场空间巨大,已成为农药行业细分领域的一片蓝海。在农用链霉素退市、防治药剂缺乏的背景下,谁能够打造出高效、绿色、环保的细菌性病害综合防治方案,就能最终掌握细菌性病害防治市场的话语权。

在“2016植保产品贡献奖”获奖名单中,一款名为“金霉唑”的产品引起行业关注。据了解,该产品为陕西西大华特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简称“西大华特”)所有,其主要成分噻霉酮不仅对多种真菌性病害有突出防效,在细菌性病害防治方面更是大杀四方,成长为该领域的一个标杆。

西大华特董事长王鹏告诉记者,西大华特作为一家专注于细菌性病害防治的企业,将围绕自主知识产权化合物噻霉酮,不断进行技术创新,聚焦优势作物,打造细菌性病害综合解决方案领导品牌。

以噻霉酮为核心,打造百种防控方案

西大华特前身是一家西北大学校办工厂,2003年被蓝溪控股重组后晋级为国家级农药定点生产企业,并将中国人第一款自主知识产权创制化合物噻霉酮推向国际舞台,荣获美国匹兹堡世界发明与新产品博览会银奖,填补了国内在该领域的空白。

截止目前,西大华特以噻霉酮为核心,在细菌类病害、真菌性病害、真细菌混发病害防控技术方面形成了切实的解决方案。尤其在柑橘、猕猴桃溃疡病;芒果细菌性角斑病;小麦赤霉病;水稻稻瘟病、基腐病、纹枯病、细条病;马铃薯黑胫病、黑痣病、疮痂病、早疫病、晚疫病;辣椒青枯病;白菜软腐病;果树腐烂病、霉心病等防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同时西大华特自有知识产权系列产品累计为超过100种作物提供杀菌解决方案。

聚焦优势作物,解决重点病害

在采访中,西大华特董事长王鹏表示:“这些年我们的市场份额一直呈现增长态势,最主要是因为公司一直注重技术创新,聚焦优势作物、聚焦重点病害、聚焦大单品打造,总之就是‘聚焦再聚焦’的战略方向。面对越来越多的国际品牌、国内优秀品牌逐渐进入了中国农资市场,西大华特选择了脚踏实地做好科研,紧紧围绕核心技术,开展科研创新,公司投入巨资保护知识产权,产品登记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展开,市场营销回归到用户层面,为未来聚焦‘用户价值’的竞争格局打下基础。”

西大华特围绕噻霉酮打造多款千万级大品,凭借不断丰富的产品线来持续提升噻霉酮的生命力:产品“细刹 ”,专业定位于防治细菌性病害;产品“好愉快 ”,专业定位于防治果树腐烂病;产品“勇护 ”,定位于防治小麦赤霉病;产品“华特道优 ”,定位防治水稻稻瘟病;产品“金霉唑 ”,专业定位于预防真细菌病害。其中“细刹 ”单品连续5年市场销量实现50%以上增长,成为年销量4000万元以上的细菌药单品。

争当细分领域领跑者

近几年,公司以“华特学院”为平台,长期进行营销团队体系化、标准化建设,在团队建设方面取得前所未有的成果。

校企合作方面,西大华特先后与西北大学、清华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等高校、科研院所深入合作,2011年公司引进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糖工程项目,开启了生物防治新篇章。

在经历了单一化学农药企业、化学+生物企业、杀菌集成技术防治方案提供商、健康农业全产业链服务商等不同的转型升级阶段,西大华特遵循可持续、循环经济发展方向,集产品研发、作物病害防治、植保管理方案、集成技术市场应用、用户反馈、方案优化等于一体,取得了良好的市场业绩和品牌知名度,并在农资行业领域树立了“西大华特”、“嘉益蓝德”良好的企业公众形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