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万孚生物与华工教授布局医学诊断服务领域
来源:健康一线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8-07  

近日,医疗器械上市公司“万孚生物”发布公告称,其与何小维签署《发起人设立公司协议书》,共同发起设立广州万孚维康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暂定)。

据悉,万孚生物成立于1992年11月13日,2015年6月30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董事长为王继华。公司主营业务覆盖快速诊断试剂、快速诊断仪器等POCT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近年来,万孚生物的投资战略始终聚焦在 IVD 领域,通过向上下游的延伸,打通产业链。

广州万孚维康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暂定注册地址为广州市黄埔区,法定代表人为何小维,注册资本为7000万元,经营范围是开展区域医学实验室、病理诊断中心、影像诊断中心及其他医学检验诊断服务。

何小维自2012年4月起担任万孚生物董事,任期为2015年4月11日至2018年4月10日。何小维于1959年2月出生,拥有中国国籍,且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78年9月起,他在华南理工大学学习,获工学学士、硕士,1986年毕业后留校工作。1991 年至1996年,他在日本国九州大学应用化学系生物功能材料专业学习、工作,获工学博士学位。1996年11月回国后,他在华南理工大学轻工与食品学院从事生物医疗材料以及功能多聚糖的研究,任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

在股权结构方面,万孚生物以自有资金出资6650万元,持股95%;何小维以货币方式出资350万元,持股5%。在组织架构方面,董事会成员为三名。万孚生物委派二名董事,并由其中一名担任董事长;何小维委派一名董事。公司设总经理一职,由总经理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公司设监事一职,不设监事会,由万孚生物委派一人担任。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由万孚生物委派人员出任。

此次投资设立广州万孚维康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是为了将业务延伸到服务领域,布局医学诊断服务领域,为未来万孚生物开辟医学诊断服务业务板块。同时,万孚生物将按照市场的实际情况逐步开展医学检验服务、病理诊断服务及影像诊断服务等各项诊断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