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环保风暴并不可怕,阿里巴巴、大易有塑、易派客助推塑料产业升级
来源:环球塑化网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8-04  

自今年7月以来到现在,整个塑化市场是躁动不安的。

环保风暴又有新进展,检修、停产、断货、涨价、倒闭……仅仅几天时间,全国各个地区多家企业被封被查,连“中国塑料第一镇”刘官庄镇也未能幸免,大大小小数百家塑料生产企业全部因为环保测评不达标被关停,原材料涨价,工厂倒闭等新闻刷爆朋友圈。

环保风暴背景下,橡胶轮胎、塑料制品、五金、涂料等多个行业均能捕捉到原料价格上涨带来的涨价身影。涨价潮真的来了吗?经过生产、储运、批发、零售环节的传导,下游产品会否跟涨?

笔者认为,在安全和环保重压之下,生产和管理成本上升是摆在眼前的事实。但比原料涨价、成本上升更残酷的是行业洗牌,企业不能只看到价格上涨,更应该主动改进技术,优化供货渠道,升级供应链模式。下面这几个塑化交易平台,有助于中小企业走出困境,走上“互联网+”的变革之路。

阿里巴巴

马云带领的阿里巴巴,国内消费品行业第一,工业品行业第二,连续五年被评为全球最大B2B网站;通过传统渠道无法获取的供求信息,在阿里巴巴网站上,都能找到,阿里巴巴的知名程度,在此不必多说大家也都知道了。如果是产业不那么集中的区域,买卖塑料选择阿里巴巴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慧聪网

郭凡生带领的全行业电子商务网站,是目前国内行业资讯最全、最大的行业门户平台,以行业专业性和整合行业上下游产业链著称;92年以商情杂志起家,后整合展会和网络,线上、线下做的都比较成功的中国领先B2B电子商务平台!中国工业品行业第一,消费品行业第二。目前整体市场份额紧接于阿里巴巴,国内有“南阿里北慧聪”的说法!慧聪网上聚集的供应商非常强大,在塑料领域也是独树一帜。

大易有塑

李实带领的塑料化工领域B2B电商平台,是国内首家专注塑化大宗商品的在线交易服务平台,以提供在线实时交易、金融、仓储、物流、通关通检及行情发布等产业价值链生态服务著称,其风控模式也是一流的,解决了当前塑化行业传统存在的资金风险、质量风险和履约风险问题。

其实选择塑化网交易的时候,有一个因素比较重要,那就是其依托的实体市场的规模。大易有塑依托的是全国重要的塑胶原料集散地----东莞,是国内规模较大,历史悠久,影响力比较持久的塑料专业市场,所以就细分程度来说,大易有塑的专业度和信赖程度就比较高。

目前,大易有塑直供商加盟业务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目前已有大量的塑化企业加盟了大易有塑战略直供商。成功加盟的直供商将获得由大易有塑授权提供的资金支持、全方位金融服务、定额定量的货物包销、一手丰富货源低成本采购的货源服务等全产业链配套服务。

易派客

中国石化旗下电子商务网站,以工业品交易为核心,通过易派客平台采购可以有效解决寻求资源能力不足、采购队伍专业性不强、采购成本高和供应商配合度差等问题。该平台理念就是“让采购更专业”,在大宗材料和石油化工领域,易派客背靠中石化,为采购商和供应商来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

不得不承认,“互联网+”时代已经来临,对各行各业都形成了极大的冲击,塑化行业亦是如此,谁能及时转型升级,谁就能在大潮中站稳脚跟,掌握主动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