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盛方资本梁永成:未来100年内都看好生物医药
来源:中国财经时报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8-03  

随着生物医药技术的发展,精准的靶向治疗以及新兴的细胞治疗等技术手段,让越来越多的人对于攻克癌症看到了希望。盛方资本的创始人梁永成先生表示,我们在未来100年内都看好这个领域,并且要在这个领域里重点投资两类公司,一类是源头上掌握顶端技术的公司,另外一类就是具有巨大商业化前景的公司。

在2017年开年短短几个月内,盛方资本就快速投资了两家生物医药领域的公司。其中一家平台技术公司即将在下半年登陆纳斯达克市场,另外一家则很快在上海开展临床试验,并有望成为人类第一个攻克实体癌的尖端治疗技术。

盛方资本作为新兴起的新锐投资机构,在过去两年的投资涵盖了环保、医药、SAAS等几个领域,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公司将生物医药作为未来投资的重点方向。

盛方资本的创始人梁永成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盛方资本的投资方向一定要跟上市场的趋势,作为一家专业投资机构,能否帮助投资者赚到钱,当然需要专业的投资能力和管理能力,但是更大程度取决于投资者是否搭对了船,也就是是否踩在了趋势上。二十年前,互联网刚刚起步的阶段,在这个领域不断涌现出快速成长的重量级公司,这就是那个年代跑得快的船。十年前,只要你去做房地产,大到房地产开发商,小到自己买套房子,都可以赚的盆满钵满,这也是趋势的力量。在下一个世纪,我们能看到的,并且笃定相信的是,生物医药和生命科学必将给人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就像十年前你无法想象,十年后的今天,一部手机可以完成衣食住行几乎所有的需求。而在未来,或许通过基因修饰,细胞治疗的方法,可以彻底攻克现在的绝症,可以用于美容、提高免疫力,甚至可能提高智商、返老还童。相对衣食住行,生老病死更是刚需中的刚需,而生物医药行业的发展,会给人类生老病死带来新的定义。

2017年2月,国家癌症中心发布了中国最新癌症数据,2012年我国确诊360万例癌症患者,而这个数据到2016年,已经增加到429万例,总死亡高达281.42万例。在谈癌色变的今天,这个数据还在不断的高速增长。无数的科学家们正在马不停蹄的研制对抗这些绝症的治疗手段,随着生物医药技术的发展,精准的靶向治疗以及新兴的细胞治疗等技术手段,让越来越多的人对于攻克癌症看到了希望。

梁永成先生表示,我们在未来100年内都看好这个领域,并且要在这个领域里重点投资两类公司,一类是源头上掌握顶端技术的公司,这类公司很多是在海外,例如我们投资的BioAtla,掌握了一项名为“CAB”的平台技术,总部在美国圣地亚哥,创始人是美国生物医药领域顶尖的科学家,并且有带领公司成功上市的经验。另外一类就是具有巨大商业化前景的公司,例如我们投资的另外一家上海的生物技术公司,一旦技术被证明有效且获批上市,中国的病人基数巨大,病例众多,市场前景将是巨大的。

梁永成先生也表示生物医药领域的投资是对专业性要求非常高的,盛方资本对于每一笔投资都非常谨慎,一方面要依靠国内外顶级的专家顾问团队深入判断,另一方面,盛方资本会和为这些新技术提供研发外包的CRO公司深度交流,确保一手数据的真实可靠。

关于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布局,梁永成先生表示盛方资本正在准备一支专门投资于生物医药研发外包产业链的专项基金,通过对整条产业链的投资,根植生物医药领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