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超半数医疗企业已涉足新媒体
来源:丁香通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8-02  

原文标题:丁香园调研:超半数医疗企业已涉足新媒体

近年来,新媒体营销以传播速度快、传播范围广、形式丰富、互动性强等优势快速发展和升级,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涉足新媒体。那么医疗器械企业在品牌宣传方面有什么变化?是否涉足新媒体?需要什么样的服务?丁香园在 2017 年 5 月开展了医疗器械企业新媒体营销需求调研。

本次共有 114 家企业参与调研,覆盖了国内外医疗器械企业,企业产品涉及IVD、医学影像、智慧电子设备、康复设备及家用器械等。

50% 的医疗器械企业已涉足新媒体渠道

相比于传统的线下会议等宣传渠道,77% 的企业已建立微信公众号作为其官方的品牌及产品输出渠道。在自有渠道的基础上,51% 的企业会选择医疗行业专业媒体进行宣传,其中丁香园是企业关注度最高的新媒体渠道。

医疗器械企业进行新媒体宣传最主要目的是品牌宣传、获得更多医生认可

企业在现有的销售、推广模式上,最多困扰的是产品同质化、打价格战,其次是线下推广成本高、进院困难等问题。

然而上述问题都离不开「品牌」二字,品牌宣传依然是企业的重中之重。新媒体渠道的快速发展,80% 的企业表示愿意尝试新媒体,其中获得更多医生认可是最主要的目的。

医生超过50% 的上网时间与医学有关

与 2015 年相比,2016年医生上网时间呈上升趋势,每周上网时间 27.4 小时,且超过一半的在线活动都与医学相关。其中高级职称医生医学相关在线时长以及增幅(与 2015 年比较)均大于其他职称医生;一线城市的医生医学相关在线时长以及增幅均大于二三线城市。

来源:丁香园 & Kantar Health《中国医生数字化生活报告 2016》

医生更喜欢参加新媒体平台上的活动

相对于传统的线下拜访,超过半数医生愿意参与医疗企业开展的网络活动,医疗企业在新媒体平台上进行病例讨论、发布临床用药进展、提供文献查阅下载是医生最感兴趣的内容。

来源:丁香园 & Kantar Health《中国医生数字化生活报告 2016》

小结

传统的推广模式已逐渐不能满足医疗器械企业的需求。随着新媒体的快速发展,医生对于互联网的依赖性越来越强,因此企业也逐步关注并尝试新媒体推广,近年来医疗企业开展的网络活动也受到了大部分医生的认可。医疗新媒体推广,正逐步帮助企业获得更多医生认可,提升品牌和产品影响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