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山西省生物工程学会成立
来源:山西省人..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8-02  

7月31日,山西省生物工程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太原召开。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树恒,省科技厅厅长谢红,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郝建新,山西医科大学副校长王宏伟,山西省医学会秘书长柴志凯出席会议。山西省内生物工程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两百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陈利民代表山西省生物工程学会筹备组作筹备工作报告,宣读省民政厅《关于同意成立山西省生物工程学会的批复》。大会表决通过《山西省生物工程学会选举办法》和《山西省生物工程学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审议通过《山西省生物工程学会章程(草案)》和《山西生物工程学会财务管理制度》。按照《选举办法》,大会选举产生学会第一届理事会。谢红当选理事长,王宏伟、任武贤、李卓玉、陈利民等7人当选副理事长,陈利民兼任秘书长。

马树恒宣读了中国生物工程学会致山西省生物工程学会的贺信。

柴志凯代表省内兄弟学会对山西省生物工程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山西省生物工程学会能够团结和带领全省生物工程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发挥学会人才和信息资源优势,积极推进生物工程领域学术交流、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开展生物工程领域科学普及活动,有效推动全省生物工程领域信息利用、资源共享和项目对接等,在生物工程领域产学研结合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郝建新表示,山西省生物工程学会的成立必将对我省转型综改发挥重要的作用。希望山西省生物工程学会夯实基础,提升学会综合服务能力和自身发展能力,将学会打造成社会信誉高、发展能力强的一流科技社团;搭建平台,提高学会学术交流和科学普及水平,积极推动创新型国家的建设;发挥优势,服务山西转型综改和创新驱动发展,在政府、企业和市场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大政产学研用结合力度,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在短板攻坚中增强突破,在科技前沿中增强领跑,在科技转化中争当先锋,在普及服务中争做贡献,为我省2020年进入创新型省份建功立业。

谢红表示,山西省生物工程学会将紧紧围绕学会宗旨,恪尽职守,务实有效地开展学会各项业务工作,不断推进我省生物工程事业的发展进步,为我省的经济转型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学会在未来的工作中会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学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沟通,搭建促进产业发展和技术创新的纽带和桥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围绕制约山西生物产业发展的关键问题,聚焦生物技术领域重大问题和共性关键技术,发挥会员单位和个人在生物工程研究开发、生产经营、科研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优势,全方位合作,促进生物产业创新和发展迈向更高的层次,为山西经济转型形成多元化提供中高端智力支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