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科学家开发出有效治疗帕金森疾病的新药
来源:新浪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8-02  

日前,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British Journal of Pharmacology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宾汉顿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开发了一种限制帕金森疾病进展的新型药物,这种药物或有望帮助缓解成百上千万帕金森患者的疾病症状。

图片来源:Wikipedia

一般而言,使用多巴胺受体激动剂能够有效管理帕金森疾病患者的症状,然而这些药物往往在治疗早期帕金森疾病上非常有效,但在治疗晚期帕金森上效果却并不显著;而且目前市场上的药物似乎并不能有效改善患者的症状;因此本文研究中,研究人员Chris Bishop教授等人就开展了一项帕金森疾病的临床前模型研究,研究者们对比了多巴胺激动药物罗匹尼罗和名为D-512的新型药物在治疗帕金森疾病上的效果,研究结果表明,相比罗匹尼罗而言,D-512能够更加有效地缓解帕金森疾病的症状,同时还能够延长受益时间,此前研究中,研究人员就发现,D-512能够帮助有效抵御帕金森疾病的进展。

研究者Lidenbach说道,帕金森疾病患者的主要问题就是需要每天多次服用大量药物,而我们所开发的这种名为D-512的新型药物明显优于目前使用的药物—罗匹尼罗,其能够最大程度地缓解患者的症状,而且能够较长时间发挥作用。研究者还指出,相比当前疗法而言,D-512或许还存在一些副作用,当患者服用抗帕金森药物时,随着时间延续患者会出现一些运动障碍,然而新药D-512或许对于患者的运动症状能够带来一定效益,因此这种药物或许是非常适合患者服用的。

D-512不仅能够帮助治疗帕金森患者的症状,该药物自身也是一种抗氧化剂,目前研究人员正在进行临床前的实验研究阶段,他们想通过研究理解D-512是如何为患者提供神经保护和治疗效应的,同时研究者还希望深入观察不同帕金森疾病模型的反应;后期研究人员还将通过更为深入的研究来确定这种新型化合物在治疗晚期帕金森疾病上的作用效果,当然目前的研究结果是非常乐观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