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汉王科技2000万投资成都二十三魔方 切入基因检测行业
来源:证券时报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8-02  

近几年,基因检测领域方兴未艾,一些上市公司对这个新风口也跃跃欲试。汉王科技002362)8月1日晚间公告称,拟使用自有2000万元人民币,通过收购部分老股和认缴部分新增注册资本的方式投资成都二十三魔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此次投资令汉王科技切入到基因检测领域。

本次投资的标的二十三魔方以消费级基因检测产品的销售为主业,主打千元以下祖源与遗传健康类基因检测产品,其基因检测报告可提供涵盖祖源、遗传风险、遗传特质、罕见遗传病、运动健康、药物反应、营养需求等多方面内容。主要销售方式为线上销售,目前用户已基本覆盖全国。

记者注意到,二十三魔方善用互联网宣传手段搞促销。早在几年前,二十三魔方就曾与一号专车以及当时的滴滴专车联手打造基因检测专车,为用户提供免费送基因检测,还发起了揭秘成都“川妹子”是否有独特基因等活动。

对于汉王科技来说是一种跨界投资。汉王科技表示,二十三魔方是消费级基因检测公司,从现阶段市场状况来看,二十三魔方的产品在市场推广、数据解读、成本控制、销量、影响力等方面,处于相对优势位置。本次投资是公司对AI、大数据及基因科技相结合的重要布局。本次投资完成后,汉王科技将获得二十三魔方8.74%的股权。

而作为正宗人工智能概念股的汉王科技,近些年也喜欢别出心裁,推出前沿类的“黑科技”应用产品。如汉王科技曾推出应用于未来汽车的“手写识别、人脸识别和空气质量检测”三大识别方案。

在7月中旬的投资者调研活动中,汉王科技董秘朱德永表示,今年公司将通过并购,或成立控参股公司以及早期项目的风险投资等方式,围绕人工智能相关技术与应用布局。其中在前沿科技类的投资,将集中在前沿、先发技术或市场类项目等方面。

汉王科技2017年上半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收2.62亿元,同比增长42.33%,净利润2015.17万元,同比增长148.71%。汉王科技认为,这得益于报告期内各项业务发展态势良好,并取得初步成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