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亚马逊进军医药市场,这个公司真是什么都能卖啊
来源:DeepTech深科技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7-31  

现在市场上销售的各种类型的商品,没有亚马逊不插手的——从私人AI助手、云服务,到电视节目、家具、杂货、书籍等等,商品类型高低端兼备。

从某种程度上说,亚马逊几乎把所有能卖的东西都承包了。所以,当你听到亚马逊要销售医疗保健产品的时候,也不必露出惊讶的表情。

据财经媒体CNBC一份研究报告称,亚马逊已经建立了一个名为“神秘1492”的团队,专门用来研究与医疗保健有关的硬件和软件项目。

该报告称,这个团队研究了几个比较重要的项目,包括数字医疗记录、在线医生预约以及与其自身硬件相关的服务,如 Echo 智能扬声器的健康服务。

医疗保健行业相对来说已经很成熟了。除了亚马逊,一些其他的科技巨头也有攻占这个市场的打算。就拿谷歌来说,它想撼动这个行业的决心人尽皆知,还为此打造了一个生命科学大厦,用来开发健康跟踪硬件,进行大规模的医学研究。

实际上,苹果公司也不甘落后。一直以来,该公司都致力于让人们使用苹果硬件,从而获得人们的健康数据,并进行分析。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指出,未来苹果公司在医疗保健领域可能会有大动作。

其实,亚马逊在医疗保健领域的科技研发,看似高大上,其实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比如,在线咨询医生早已有之,英国的Thom博士公司就可以提供这样的服务,甚至还有更复杂的版本,比如已经通过测试的物理疗法。

同时,像DeepMind这样的人工智能先锋,在医疗保健领域也有一定建树,他们目前就正在建设一个区块链启动系统,用来监管伦敦医院的管理数字健康档案。

像苹果和谷歌这样的科技巨头,则直接利用现有的硬件产品来做医疗保健的生意。

尽管各大科技巨头都致力于使用各种硬软件来切入医疗保健领域,但是迄今为止,还没有一家科技公司成功地颠覆医疗保健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亚马逊拥有比其他公司更为关键的优势:成熟的零售和分销网络渠道。确实,在今年早些时候,CNBC也报道了亚马逊正考虑出售药品。亚马逊可能也正在考虑,如何给客户提供更完善的服务,最好是比苹果或谷歌还要全面的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