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研究植物生殖科学对解决食物供给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7-29  

“提高公众对入侵植物的关注是我这次来参加植物学大会的重要目的。最近,我开始研究入侵植物的基因组数据,结合生态观察,寻找一种更好地抑制入侵植物的方法。”昨日,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生态与进化生物学系教授斯宾塞·巴雷特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中国这些年在该领域不断发展,研究领域从单一向多样发展,越来越多年轻科学家对植物学感兴趣,我希望中国的年轻科学家要更多地走出去,不断开阔视野,提升科研能力与水平。

鼓励中国年轻科学家走出去

斯宾塞·巴雷特教授主要研究工作聚焦于植物交配策略的演化及其遗传和进化后果,同时也开展入侵物种的遗传学、拓殖过程适应性机制,以及植物条形码等研究。他告诉记者,研究植物生殖科学对于解决人类食物供给具有重要意义,因为这是一个更好提高作物产量的方式。所以在本次大会,他特别带来关于《生物性系统多样性演化》的主题报告。

据了解,巴雷特目前正与中国很多有实力的研究团体合作,开展关于生物生殖学方面的研究,在北京、昆明、广州、武汉、西双版纳等地都有合作,曾与成员在国际科研杂志上共同发表文章。他建议,中国生殖生物学家,尤其是年轻科学家走出去,到世界各国交流、学习,从中了解该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不断开阔视野,提升科研能力与水平。

深圳建筑和绿植结合给他留下深刻印象

斯宾塞·巴雷特教授还谈到了自己对于深圳的印象。他认为深圳是一座热情的城市。他和很多与会者一起交流时,大家都认为本次大会组织非常好,不管是会场布置、酒店安排还是宣传工作都非常棒,尤其大会得到深圳市政府高层大力支持,令人振奋。深圳一些建筑物将绿色植物与之结合在一起,也给他留下深刻印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