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中国科学报》“丝绸之路”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成立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7-29  

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巴基斯坦科学基金会(PSF)联合主办的 “一带一路”生物健康农业国际研讨会7月22至24日在陕西杨凌举行,来自国内外的300余名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和师生参加会议。

与会者就生物健康农业理论和技术与战略发展方向等作了交流研讨,并参观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物健康农业微型示范庄园、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学院的科教基地。

会议期间,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倡议发起,与会“丝绸之路”沿途国家与地区的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等共同签署成立了“丝绸之路”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及《“丝绸之路”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杨凌宣言》,在联盟框架内开展生物健康农业产业领域的人才培养、合作研究与技术推广、企业和人文交流,共同搭建生物健康农业平台,实现从环境健康到植株和农产品健康,再到人体健康的大循环健康链,升级大健康农业产业,支持和引导社会资本、现代生产要素和经营模式流向生物健康农业产业,促进资源整合和高效利用,增加农民收入,提升农村和农业产业竞争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