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数据分析与报告解读,未来将在基因测序行业里愈加重要
来源:时代中文网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7-28  

人类基因组测序工作的完成为人类生命科学研究开辟了一个新纪元,对整个生物学研究以及我们自身都具有深远的影响和重大意义。对于生命奥秘的探索,如果说此前人们还一直在混沌中碰壁,那么人类基因组计划的完成无疑是一线曙光,它开辟了从基因组层面上整体研究生命现象的新领域,并为这一领域的研究照亮了方向,带动了整个基因组学相关的系统研究。

成都昂迈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级的数据服务公司,但服务的对象却是有一些“特殊”,因为他们服务的对象不是普通人或者一般的企业,而是科学家,一群专注于研究生命科学的人。昂迈思科技是一家生物基因测序数据服务公司,公司目前主要的基因测序服务包括了“基因组De Novo测序”、“基因组重测序”、“全基因组甲基化(WGBS)测序”、“外显子捕获测序”、“真核有参(无参)转录组测序”、“长链非编码RNA测序”、“10X Ginomics Linked Reads”、“BioNano光学图谱”等生物基因测序服务。

在基因检测里,首先是样本采集,然后送往实验室构建上机文库、进行上机测序,下机后得到的数据只是原始的序列结果。其次通过成熟的信息分析流程,数据转换为具有分子生物学意义的基因突变或基因组变异的信息。最后经过专业人员进行报告解读,将基因突变或基因组变异数据进一步提取为具有临床指导和科学研究意义的报告。目前样本处理和建库都有成熟的方法和试剂,依赖于一系列的技术革新上机测序的成本也不断在下降当中。

在数据处理方面,由于基因组数据量巨大,因此生物信息学的数据分析需要强大的计算处理能力来进行分析操作,为此昂迈思科技不仅使用自主拥有的强大计算机集群来进行数据的极速稳定处理,还与国家超算中心达成合作,使用全球最快计算机之称的“天河二号”作为备用的计算机和服务器。因此跨过了大数据量导致的数据存储困难和计算速度慢的障碍。

在生物信息分析方面,针对目前已有的常规产品,昂迈思科技已经建立起一套完善的分析流程,并有专业的生物信息人才进行流程的维护与优化。原始的生物信息数据通过完善的分析流程可以达到一键操作给出项目标准分析结果。因此生物信息分析人员有更多的精力与时间去针对不同的项目特点,不同的研究内容为相关的科研工作者提供深度的个性化分析服务。

未来在基因测序相关的科研或医疗研究当中,随着硬件技术的不断革新,其他部分的成本将持续下降,具有针对性或专业程度高的研究项目,在数据分析和报告解读和将成为测序服务中的关键项,这部分的成本比例将有所提高。

昂迈思科技提供的是专业的定制数据整合服务,包含各种个性化和深度的数据分析服务。具体项目包括功能基因组组学、结构基因组学、表观基因组学、群体遗传学、细胞生物学等的基因测序数据可视化处理,以及最便捷直观的医学及体检报告的检测结果可视化,3D成像后期处理等,让科研工作者或医疗工作者更直观、明晰的了解分析结果。

最后,在基因数据信息分析完成之后,通常会得到变异信息的列表。科研人员在海里的信息当中去寻找到与研究相关的突变也是一项费时费力的工作。尽管目前有公司开发相应的软件程序和建立的数据库希望能替代这部分的人工投入,但是更多的只是起到辅助功能,真正进行报告解读和遗传咨询的还是需要专业具有经验的人才才能完成。这需要有临床医学、基因组学、人类遗传学等复合知识背景人才,而昂迈思科技不止自主拥有一支高技术水平的分析团队,还有四川农业大学-加拿大农部联合培养博士,四川农业大学作物遗传育种博士,美国加州戴维斯大学博士后王际睿做技术顾问,并且与四川农业大学合作,有数名生物专业在读研究生做辅助分析。丰富的生物信息以及数据分析专业技术保障了昂迈思科技可以很好的为广大科研工作者提供高质量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