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前沿生物获得美国洛克菲勒大学广谱中和HIV抗体的全球许可
来源:药渡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7-27  

前沿生物药业(南京)股份有限公司宣布与美国洛克菲勒大学完成授权许可交易,获得广谱中和HIV抗体3BNC117的全球许可,和艾博卫泰联合用于HIV感染和艾滋病的治疗及预防。

全人源化广谱中和性抗体3BNC117由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洛克菲勒大学分子免疫学实验室主任、Zanvil A. Cohn & Ralph M. Steinman教授、Howard Hughes Medical Institute研究员Michel Nussenzweig 团队研究开发。它是目前国际上疗效最好的广谱中和HIV抗体之一,已完成多项美国临床I期及II期试验。结果显示3BNC117不仅能够和其他抗艾药物一样抑制HIV病毒复制,而且可以介导针对HIV病毒和被感染细胞的免疫应答。

前沿生物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谢东博士表示:“抗体介导的免疫疗法以及长效抗艾药物,很有希望改善现有的抗逆转录病毒药物疗法。前沿生物研制的全球首个长效抗艾新药--艾博卫泰已在2016年向中国药监局(CFDA)提交了上市申请(NDA)。我们计划将艾博卫泰与3BNC117联合使用,组成拥有全新作用机制的两种长效药物全注射配方,在2018年启动临床试验研究其有效性、安全性、及诱导患者体内产生对HIV病毒的免疫反应。”

前沿生物总经理王昌进博士表示:“我们很高兴完成这笔授权许可,引进3BNC117将丰富我们的产品线、组成前沿生物的全新“鸡尾酒”配方;我们也很荣幸国际顶尖的免疫学及HIV免疫疗法专家Michel Nussenzwig院士成为前沿生物的科学顾问。我期待中美两国优秀科学家的合作能够成功开发创新疗法,为全球HIV患者带来福音。”

关于前沿生物

前沿生物药业(南京)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立足中国、面向全球、在抗病毒及长效制剂领域具有核心国际竞争力的生物医药企业,致力于研究、开发、生产和商业化针对未满足的重大临床需求的创新药物。治疗HIV感染和艾滋病的国家1类新药艾博卫泰是前沿生物研制的首个创新药物,已提前达到临床III期全部终点指标,向国家药监局(CFDA)申报新药并获得优先审评。第二个创新药物AB001是新型透皮贴片镇痛剂,已完成美国临床II期试验治疗慢性腰背痛,达到有统计学意义的终点指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