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免费给“芯”?——英伟达抢占人工智能市场的小心机
来源:DeepTech深科技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7-27  

相信大家对NVIDIA(英伟达)并不陌生,我们身边很多电脑应该都装有他们家的显卡和芯片。但英伟达的业务范畴远不止这些,这家硬件公司早已着眼于人工智能领域的开发。

在图形芯片(graphics chip)、图形处理器(GPU)界做惯了龙头的英伟达,也立志成为“AI圈里最会做芯片,芯片圈里最懂AI”的公司。

为了抢占先机,他们从未停止与AI行业精英接触的脚步。上周,英伟达参加了在夏威夷举行的、汇聚了全球顶尖AI研究者的CVPR年度计算机视觉大会(the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 and Pattern Recognition),并当场为15名与会的科研人员赠送了最新一代Tesla V100图形芯片。

这种芯片运作于英伟达最新的图像处理架构,可以同时提升100个中央处理器(CPU)的性能,能极大地方便数据工作者、工程师等用户群。斯坦福大学教授及SAIL-Toyota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主任Silvio Savarese拿到免费芯片后非常开心,他表示会将其用于自动驾驶及VR领域的研究中。“深度学习是发展的根本,也是我的主要研究方向”,他说,“配备了足够强大的硬件,我们就有能力尝试以前不敢尝试的东西。”

英伟达早已开始建立与学界的联系,为全球许多顶尖学府和研究所的项目注入资金,同时也提供技术(芯片、处理器等)上的支持。就像在这次大会上一样,公司将产品送到前沿科研者手里,让他们感受到便利的同时,也为英伟达做放大型的口碑营销,帮其树立在AI界“key player”的形象。英伟达的CEO黄仁勋表示:“AI太重要了也太强大了,我们一定要成为这个时代的一部分。”

赠出自己的产品是小,扩大自己在新领域的知名度是大。高端用户间的推荐带动销量,他们的反馈还可以促成英伟达自身产品优化。慷慨的背后,是英伟达的商业智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