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科学家发现治疗2型糖尿病的新一类药物!
来源:来宝网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7-24  

目前用于治疗肥胖症的药物也证明对2型糖尿病患者具有显著的健康益处。今天在分子代谢中发表的一项新研究解释了如何通过在我们的大脑中作用来实现2型糖尿病的治疗益处。

阿伯丁罗威特研究所大学的科学家与剑桥大学和密歇根大学的团队合作,发现药物洛卡色林通过改变神经元的活性来改善2型糖尿病,有助于调节血糖水平。

洛伐他汀是通过调节饥饿感来帮助患者减肥和起作用的。然而,研究人员发现,除此之外,药物还可以降低体内的葡萄糖水平,增加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当身体不能产生足够的胰岛素或身体的细胞不能对胰岛素反应时,这导致2型糖尿病,意味着葡萄糖保留在血液中,而不是用作能量的燃料。

领导香港仔队的Lora Heisler教授解释说:“目前的2型糖尿病药物通过在身体中发挥作用而改善了这种疾病的症状,我们发现这种肥胖药物氯卡色林在大脑中起作用,以改善2型糖尿病。

“洛伐他汀针对重要的脑激素,称为原乳糖皮质素(POMC)肽,它们负责调节食欲,所以发送消息告诉我们,我们已经饱了,不再需要吃,导致体重减轻,POMC激素也激活一个不同的脑电路,有助于保持我们的血糖检查。

“这一发现很重要,因为2型糖尿病在现代世界是一个非常普遍的疾病,需要新的治疗选择。”

剑桥研究小组的领导Mark Evans博士补充说:“当然需要更多的研究,但这些有希望的发现为2型糖尿病药物治疗提供了全新的方向,这可能为那些为这种疾病而受苦的人提供希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