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济南全省首推艾滋病快检试剂,唾液自测15分钟出结果
来源:凤凰网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7-19  

7月19日上午,济南市疾控中心举办的HIV检测试剂药店社会营销项目启动会,暨全国HIV快检试剂药店营销项目座谈会在济南召开。在现场,记者了解到,济南是山东省首个推行快检试剂的城市。市民可以在济南漱玉平民西门店、工人新村店和洪家楼三家药店买到HIV快速自检试剂,按照操作规范取部分唾液就可以在15分钟内查看到结果。

有市民或许会问,是不是只要取一滴唾液就能检测出结果呢?并不是这样的,取唾液也是有操作规范的。相关工作人员做了示范,先用唾液采集棒在上下牙龈上来回剐蹭,充分采集唾液以后放到收集瓶中充分搅拌,然后将收集瓶中的样本滴两三滴到检测试纸上,静待10-15分钟,就会出结果。

据济南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领导介绍,与血液检测试剂相比,唾液检测试剂没有创伤,更加方便目标群体进行自检。如果初检结果是阳性,则要尽快去疾控中心做确认实验,相关的检测服药费用国家是予以免费赞助的,目的是更有效控制疾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