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大唐网络:“中国云”医疗领域再布局,打造医疗大数据产业园
来源:飞象网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7-12  

2017年7月11日,大唐网络有限公司与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政府、北京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四川金斗云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医疗大数据产业园”。

医疗大数据产业园签约仪式

“医疗大数据产业园”约9万平米,建设包括“产业园大数据创新孵化空间”、“创新应用展示转化交易平台”、“创新示范平台”、“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创新企业办公区”、“国际医疗器械第三方储存配送”六大空间,构建以创新医疗器械产业为核心,集医疗器械大健康服务产品研发,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知识产权交易,教育培训及营运于一体的大数据产业园。

一直以来,大唐网络致力于通过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技术,构建疾病预防与新技术诊疗解决方案。大唐网络旗下“天天灵兰”打造了我国首个放疗术后随诊服务平台,面向肿瘤放疗患者提供高质量的院后咨询和随诊服务,有效解决了优质医生资源紧张,提升了患者治愈率和存活率。大唐网络联合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共同成立健康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开展健康大数据领域的合作研究,为全民健身、疾病高危人群的智能筛查,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决策支撑和健康解决方案。大唐网络同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肝病防治、全科医生等方面开展合作。

苏州医疗大数据产业园

北京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作为北京大学与产业界交流的窗口和新创企业孵化平台,承担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研发工作,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构建多学科交融的创新研究与产业发展研究平台,为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贡献高水平的研究成果。通过与国际知名院校和机构进行合作,已经引进海外项目超过300项。

四川金斗云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提供一站式整体企业扶持服务解决方案。拥有大批高校、研究机构、联盟医疗机构、投资机构、中外医疗器械创新协会等资源,提供产品创意咨询,产品设计、工业设计、升级设计,制作试制品,认可、许可支持,营销支持等服务。

此次四方合作共建“医疗大数据产业园”,将发挥各自优势,依托大唐网络安全可控、高效稳定的技术云平台“中国云”,以及在“互联网+医疗”领域的经验积累和优质产业资源,通过基于“中国云”提供的医疗大数据服务,为产业园提供全面技术支撑和大数据服务支持,这是“中国云”在医疗领域的又一次布局。同时北京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将引入10个海外重点医疗项目,布局智慧医疗、医疗器械等产业,构建医疗大数据创新服务生态产业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