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美6500万美元资助大脑芯片开发,未来士兵可变“超能”
来源:中国财经观察报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7-12  

美国军方日前公布了一项6500万美元资助研发大脑芯片的科研计划,这项科研项目旨在研发一种可植入人的大脑,使人类可直接与计算机连接的神经装置。被植入人脑后,人脑和数字世界可建立精密的交流,士兵更可以拥有超能感觉,并可能带来听觉、视觉、言语和其他脑部相关疾病的重大医疗突破。


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的官员表示,目前已经选定布朗大学、哥伦比亚大学、TheSeeing and Hearing基金会、JohnB. Pierce实验室、Paradromics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在这6家研究团队中,有4家对视觉感知感兴趣,另外2家则侧重于感知和语言。


据报道,这套神经植入装置要具备每次运行都能记录下百万神经元所传递出的信息的能力。除此之外,这套装置还要具备两种通讯方式——接受到这些神经元信号,并将它们都传输出去。

事实上,美国军方并非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早在今年年初,特斯拉CEO马斯克创立了一家名为Neuralink Corp.的公司。Neuralink从事马斯克所谓的“神经织网”技术开发,向人脑植入也许未来能够上传下载思想的微型电极。马斯克此前在迪拜世界政府峰会上也提出有关人工智能的建议:人类需要与机器相结合,进化成某种半机器人。

▲电影《黑客帝国》中,一根线缆将人与计算机连接

然而,开发出这种技术所需要面临的挑战仍是不可胜数:脑机接口的硬件设备要小到何种程度,才能让我们每天都放心地戴着它们?创造一个能直抵人脑的链接通道,是否会引发个人隐私的大灾难?在脑机交互时代,我们又将如何捍卫自己的隐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