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联发科玩起了跨界,在生物医疗领域有了大突破
来源:与非网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7-12  

联发科跨界生物医疗,侦测技术获重大突破,与台大医院跨界合作利用穿戴式生物感测技术侦测心房颤动,可提早预防中风及心脏疾病发生,研究成果并发表于刊载于Nature系列Scientific Reports国际期刊之上。

台湾大学、台大医院与联发科跨界合作的「医疗电子创新技术研发计划」成果显示,运用穿戴式生物感测技术及最新的生理讯号分析方法,将可早期诊断、预防由心房颤动所引发的中风及心脏疾病。

联发科表示,与台湾大学、台大医院组成的研究团队自2014年起,透过600多笔临床数据进行光学式讯号的心房颤动侦测,与传统心电图比对,达到97%的准确率;该计划自今年1月起,进一步运用内建联发科生物感测芯片的智能手表,进行实时侦测心房颤动的临床研究,在24例测试中,取得高达100%的准确性。

联发科资深副总经理暨技术长周渔君指出,联发科以半导体芯片来实践生物感测技术,使用这种芯片的穿戴式装置可以用来长时间收集大量生理数据,配合大数据分析及机器学习,将可大幅改进疾病的诊断与预防,从而提升大众的生活质量,这正是联发科技与台湾大学和台大医院合作的初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