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珀金埃尔默携手农科院加工所共建“单细胞检测与评价技术联合实验室”
来源:仪器信息网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7-11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2017年6月30日,专注于提升人类健康和环境健康的珀金埃尔默公司携手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以下简称:加工所),在京举行“单细胞检测与评价技术联合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双方将依托加工所在农产品质量安全、营养健康方面独有的资源优势,共同开发单细胞检测相关的仪器设备、技术手段和应用方法,从而提升科技创新、实现合作共赢,为中国农产品加工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持。

中国农科院加工所所长戴小枫、珀金埃尔默DAS事业部亚太区副总裁兼总经理金南勳等高层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共同见证双方推进农产品安全检测和评价技术研究和实施的重要时刻。

活动现场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是目前国内农产品加工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公益性科研机构,于2002年10月经国务院、农业部、科技部批准,研究所长期以解决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中基础性、方向性、全局性、关键性重大科技问题为己任,紧紧围绕食品科学与工程、质量与安全、营养与健康三大领域,形成了国内门类最齐全、覆盖整个农产品加工领域的学科体系。建立了油料加工与品质调控、谷物加工与品质调控、肉品加工与品质调控、果蔬加工与品质调控、薯类加工与品质调控、加工有害生物防控、加工化学危害物控制、中式食品加工与装备、食品功能因子研究与利用、食品酶工程、农产品采后生物学与保鲜、生物毒素防控等12个重点方向。

活动中,珀金埃尔默北中国区销售经理程良策向合作单位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概况。珀金埃尔默成立于1937年,是全球科学仪器企业专利实力排名第三的领先高科技企业,目前已在全球超过150个国家开展业务,年销售额达到22亿美元。自1944第一台商用红外诞生以来,珀金埃尔默经过70余年的发展,现已形成覆盖分析实验室、生命科学、专业诊断、信息科学、实验室整体服务五大领域在内的全面解决方案。进入中国市场40年来,珀金埃尔默在上海、江苏太仓两地先后成立研发中心、诊断研发与制造中心和培训基地,并在中国设立11家分公司和4个客户体验中心(CKC),拥有员工1100名。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戴小枫致辞

签约仪式上,戴小枫所长表示,根据人类经济社会发展的一般规律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2020年我国社会将跨越人均GDP一万美元大关,全面进入以营养健康为主要特征和发展目标的新阶段。《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规划》等政策文件相继发布,其中都把药食同源列为重点发展的内容之一。在科技部、农业部、卫计委等国家部委的领导下,加工所牵头筹建了“国家食药同源产业科技创新联盟”。本着互惠互利、共创双赢原则,加工所和珀金埃尔默可以就营养健康、药食同源等话题展开深入合作,为推进中国农产品产业的健康发展而共同努力。

珀金埃尔默DAS事业部亚太区副总裁兼总经理金南勳致辞

金南勳表示:“珀金埃尔默诞生于1937年,今年恰好是公司成立80周年。1944年珀金埃尔默与美国一家农业机构的科学家合作,推出了世界第一台商品化的红外仪器。近年来,通过收购瑞典Perten、丹麦Delta等多家高科技企业,珀金埃尔默进一步充实了自己在农业和食品领域独有的技术优势。我们非常荣幸能与加工所达成深入合作,虽然只是一小步,但却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预示着双方未来在农产品检测技术及评估方法的合作方面将有更多可能。”

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

珀金埃尔默DAS事业部亚太区副总裁兼总经理金南勳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戴小枫来到签约台前签署了珀金埃尔默—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单细胞检测与评价技术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并共同为合作实验室揭牌。

左:珀金埃尔默北方区技术支持经理姚继军 右:珀金埃尔默应用工程师刘治东

仪式结束后,珀金埃尔默北方区技术支持经理姚继军和应用工程师刘治东给加工所的科研人员带来精彩报告,以珀金埃尔默NexION 2000 ICP-MS、多功能酶标检测等仪器产品为例,分别介绍了单细胞检测ICP-MS的原理应用和功能性组分的体外评价方法,为今后双方的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合作实验室参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