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关注胸部肿瘤学术领域发展 汇聚顶尖专家共话科学医疗
来源:中国网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7-03  

2017国际胸外科学术大会暨第五届国家癌症中心学术年会 官方供图

由国家癌症中心、中国癌症基金会召开此次2017国际胸外科学术大会暨第五届国家癌症中心学术年会于6月29日上午在北京召开。此次大会是真正属于中国胸外科的节日。

记者在会上获悉,本次国际胸外科学术大会是中国胸外科学科历史发展历程中上的一个里程碑。自筹办以来吸引了全国各地区各层级胸外科医师和相关同道的积极参与。报名参会人数已经达7318人。报名人群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本次会议将是建国以来,中国胸外科学界最大规模的学术会议。

这些活动分别是院士讲坛、亚洲胸外科医师协会(ASTS)2017会议暨首届国家癌症中心亚洲胸外科国际合作论坛、2017中国胸外科新技术高峰论坛、青年沙龙之“唇枪舌战”——青年医师辩论赛、第二届中国肺癌精准诊疗论坛、青年沙龙之青年讲师团会议、胸外科前沿创新沙龙、第二届胸外科研究者联盟高峰论坛、第二届中国食管疾病协会年会、青年沙龙之“成功之母”青年医师病例报告会、首届肿瘤研究新技术转化医学沙龙、中国胸外科微创及加速康复论坛、中国胸外科MAC(纵隔、气管、胸壁)新进展论坛、2017中国胸外科手术直播展示会。

目前,胸部肿瘤病发率日益上升,已经成为危害人民生命健康的重要原因。与此同时,也给胸外科及相关专业的同道带来极大挑战,微创外科快速康复、精准医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概念的引入和发展也给我们战胜胸部疾病带来了更多机遇和挑战。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曾益新院士 官方供图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曾益新院士在致辞中表示,胸外科的发展壮大一定是伴随着胸部肿瘤发病率的提升,所以我们在做好诊断和治疗的同时,还要关注如何去预防,如何去减少胸部肿瘤的发病。他呼吁每一位专家教授在接诊病人的时候身体力行的传递一些科学的健康的理念,让科学的预防肿瘤的知识更加深入人心。他认为在接诊病人同时进行肿瘤预防宣传会更有影响力,更具号召力,也更容易被老百姓所接受。

大会主席国家癌症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兼党委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赫捷教授 官方供图


本次大会主席国家癌症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兼党委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赫捷教授做了总结性发言,他认为胸外科的发展与胸外科的疾病谱的发展是相关的。胸外科的发展与现在胸外科的疾病也在发生变化,过去营养缺乏的传染性疾病在逐渐的减少,而那些跟工业化发展有关的疾病,比如说肿瘤在逐渐的上升。

“胸外科还要紧随当前的形势,无论当前是转化医学也好,还是精准医学也好等等都是时代的发展,如何使我们的胸外科能够与时俱进,不要停留在原来的老的固步自封的基础上,还要不断地发展,不断地进步。”他提倡。

大会汇聚顶尖专家 官方供图

在为期五天的会期里,久负盛名的10名院士、19个国家/地区的38名国际胸外科顶级专家、来自五湖四海的256名国内知名专家,以大会报告、圆桌会议、病例报告、双方辩论、焦点讨论、手术联播等多种形式,为约4000名学者带来一场史无前例的学术盛宴。全方面覆盖外科治疗、化疗、放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临床研究、精准医学、基础前沿、转化应用等胸外科涉及的所有相关领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