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再鼎医药完成 C 轮 3000 万美元融资,累计融资近 2 亿美元
来源:动脉网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7-06-30  

6 月 29 日消息。国内创新药研发公司再鼎医药(Zai Lab)日前宣布完成 3000 万美元 C 轮融资,奥博资本 (OrbiMed) 领投,维梧资本(Vivo Capital)、Cormorant and Rock Springs Capital 跟投。

再鼎医药成立于 2014 年,位于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是一家致力于研究、开发和销售创新药物的制药企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杜莹女士是个连续创业者,她曾在美国辉瑞总部负责项目引进收购,归国后创办和记黄埔医药,之后进入红杉资本主导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后再创办了再鼎医药,是一位杰出的女性创业者。

工商注册资料显示,再鼎医药(上海)有限公司注册于 2014 年 1 月,法人代表 YING DU,注册资本 6650 万美元,控股股东再创医药(香港)有限公司占有 100% 股权。

再鼎医药主要通过内部研发和授权许可等方式建立全面的产品线。再鼎医药拥有一支在全球制药企业和研发机构富有经验的管理团队。这支创始人团队曾带领多个成品成功获得中国和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认可,并在中国尝试新药快速审批途径并获得批准,同时也与多个跨国制药巨头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15 年 3 月,百时美施贵宝与再鼎医药签署合作协议,将其独有的布立尼布 (brivanib) 在大中华区(大陆及港澳)的开发、生产和商业推广权授予再鼎医药,以获得该药在不同开发阶段的里程碑付款及上市后的商业利润分成。

2015 年 11 月,再鼎医药再与韩美就 EGFR 靶向肺癌药达成合作协议,获得了其在中国地区的研发、生产、销售权。

研发方面,据 CDE 数据,再鼎医药现有 10 个在研药品处于审批中,均为 1 类及 1.1 类新药,包括丙氨酸布立尼布、ZL-2102 等。

融资方面,再鼎医药对外公布有三轮融资,分别为 2014 年 8 月完成的 A 轮 3000 万美元融资,投资方为红杉资本、启明创投;2016 年 1 月完成的 B 轮 1 亿美元融资,红杉资本、启明创投跟投,尚珹资本加入。

再鼎医药称,本轮融资将用于实验室研究、项目开发等,J.P. Morgan 担任本次融资的代理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