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医药生物行业投资报告:医药商业与中药版块领涨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6-28  

医药板块整体跑输大盘,估值环比略有上升。总体看来,上周医药生物版块上涨0.15%,分别跑输沪深300指数2.81个百分点,跑赢创业板指0.29个百分点。纵观2017年初以来行情,医药版块走势较弱,持续跑输大盘;横向来看,上周医药版块涨跌幅在申万28个子版块中排名第13,版块整体估值为39.38倍,环比略有上升,在申万28个子版块中排名第8。

医药商业与中药版块领涨。上周医药商业与中药版块领涨,涨幅分别为1.01%与0.79%,其他子版块均下跌,其中医疗器械版块跌幅最大,为1.23%;估值方面,医疗服务与医疗器械版块估值最高,分别为74.16与54.64,医药商业与中药版块估值最低,分别为30.47与33.50。

行业新闻摘要。CDE公布第二十批拟纳入优先审评程序药品注册申请名单,石药集团与恒瑞医药的注射用紫杉醇(白蛋白结合型)为此次公示品种,目前两家均已完成BE研究;国务院法制办就《中医诊所备案管理暂行办法》和《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预计此次政策放开将为中医师创造更广阔的就业空间,从而助力中医药产业的高速增长;ICH于2017年第一次会议通过CFDA加入ICH的申请,预计未来ICH技术指导原则在国内的转化和实施将进一步加深,全球创新药在中国获批的速度也会进一步得到提升;中检院发布16个289目录外品种复核检验机构名单,进一步保障一致性评价工作的顺利展开。

持续看好行业龙头,关注流通领域投资机会。医药版块自2017年年初以来,走势持续偏弱,整体持续跑输大盘,但版块内个股分化明显。行业投资策略上,我们认为,医药板块中的行业龙头在具备业绩增长确定性高的同时估值已回调至合理区间,拥有较强的防御能力,推荐配置行业龙头以及估值合理的优质公司。化药版块我们看好研发创新能力强,估值与增速匹配的优质公司,推荐丽珠集团、恒瑞医药;中药OTC版块,受益于消费升级,我们推荐华润三九;医药流通方面,龙头企业受益于两票制的逐步落地,我们推荐全国性医药商业龙头上海医药、九州通,以及区域性商业龙头华东医药、嘉事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