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深圳坪山区在美国推介生物产业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7-06-22  

当地时间6月19日晚,2017中国深圳坪山区生物产业推介交流会在美国圣地亚哥举行,坪山区及相关企业在推介会上达成多项意向性合作成果。据了解,本次推介交流会系坪山区生物企业交流考察团出行美国和加拿大的第一站。

坪山区生物企业交流考察团由坪山区委书记吕玉印率队,考察团包括万乐药业、华因康基因、理邦精密仪器等生物企业。圣地亚哥市国际事务理事会主席布鲁斯·阿巴拉马斯以及美国当地近100家生物企业的董事长、总裁或企业负责人参加此次交流会。

据了解,广东省与加利福尼亚州早在2013年就签署了《发展友好交流与合作关系备忘录》。深圳和圣地亚哥都是迷人的海滨城市,都充满着拓荒、激情、梦想、创业的氛围,也都高度重视生物产业的发展。圣地亚哥拥有在全球生物领域享有盛名的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是全美乃至世界生物医药产业的重要聚集地。

生物医药产业已成为坪山区重要的支柱型产业,未来生物医药产业将是坪山区重点打造的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之一。数据显示,当前坪山区生物医药企业已达120余家,其中上市公司6家,2016年坪山区生物产业产值达120亿元人民币。

吕玉印在推介会上表示,坪山拥有深圳唯一的国家级生物产业基地。该基地规划面积3.3平方公里,集聚了120多家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企业;引进了中国基因测序技术与产业联盟、广东医疗器械质检所坪山检验中心等创新平台。希望坪山与当地政府机构、企业、商会、协会加强沟通交流,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交流机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