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中国再生医学与上海国际医学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新华网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7-06-15  

近日,中国再生医学国际有限公司(股份代码8158.HK)与上海国际医学中心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中国再生医学国际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崔占峰和上海国际医学中心院长黄翼然等共同为合作成立的“中国再生医学-上海国际医学中心临床研究基地”揭牌。

中国再生医学国际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崔占峰在致辞中指出,在医学科技日新月异,产业变革不断深化的背景下,现代医学在不断拓展技术领域边界的同时,积极与信息革命、互联网技术进行融合,正在以意向不到的方式和速度改变人类社会、造福人类生活。目前,我国对医学技术的发展投入了前所未有的重视,因为这既关系国计民生,又体现国家的科技战略实力。特别是在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领域,我国在这几年取得了空前的进展与成就,部分项目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崔占峰院士表示,为了进一步推动医学科技的发展和技术在实际应用中的价值转换,中国再生医学集团与上海国际医疗中心将通过此次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特色和资源,不断探索创新,在促进双方事业共同发展同时,为我国的医学科技添砖加瓦、再创辉煌。

中国再生医学国际有限公司副总裁黄旭英指出,集团此次与上海国际医学中心的合作将充分发挥集团在技术研发和产业布局方面的优势与竞争力,借助上海国际医疗中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医疗资源,提供更多层次的医疗服务与保障。

上海国际医学中心黄翼然院长表示,上海国际医学中心是一家有着国际化医疗视野,现代化服务和标准化医学管理的大型综合性医院,配备CT、MRI、DSA等先进的大型设备。作为国家卫生计生委员会和上海市政府的“医改试点项目”之一、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员会制定的医师多点执业试点单位,中心与上海交通大学瑞金医院、新华医院、仁济医院、第九人民医院等10家著名三甲医院的专家团队达成合作,并通过构筑汇集国内医学精英和学科的综合性、多学科诊疗平台,与公立医院专家团队在合作中形成了肿瘤中心、泌尿外科、口腔颌面外科、整形外科等特色学科。同时中心凭借与海外机构的广泛合作,在整合国内外优质医疗资源,搭建医学研究和临床转化应用平台的同时,致力于为国内外人士提供高标准、多层次、人性化、全方位的医疗诊疗和健康管理服务。

黄翼然指出,上海国际医学中心将不断引入国内外的尖端医疗技术,并借助中国再生医学领先的科研实力,与中国再生医学集团在八个方面展开合作:一是瞄准国际,发展医学科技前沿技术;二是搭建平台,完善医学科技创新体系;三是整合协同,加强医学联合攻关;四是制定标准与应用合作,开展再生医学与生物医学的国内标准体系研究和具体应用;五是联合治疗,围绕生物再生医学领域和生物科学领域,建设医疗行业的人才交流环境和培训制度;六是合作开展医学研发;七是围绕大健康产业的巨大市场机会,在中国康复保健领域形成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多赢格局;八是建立健全双方定期交流与沟通制度。

随后,双方为共同合作成立的“中国再生医学-上海国际医学中心临床研究基地”进行了揭牌,并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