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贝恩资本募资 7.2 亿美元 打造全新生命科学基金
来源:创鉴汇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7-06-13  

(图片来源:Bain Capital Life Sciences 官网)

近日,著名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贝恩资本(Bain Capital)宣布成立一支新的生命科学投资基金 Bain Capital Life Sciences,并为该基金完成募资 7.2 亿美元。此次募资中,有约 6 亿美元来自外部投资者,而约 1.2 亿美元由贝恩资本的合作伙伴出资。

贝恩资本成立于 1984 年,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旗下共管理着超过 750 亿美元的资本。据悉,这支新成立的基金将由 Adam Koppell 博士和 Jeff Schwartz 先生领导。

(Adam Koppell 博士,图片来源:Bain Capital Life Sciences 官网)

Adam Koppell 博士最早于 2003 年加入贝恩资本,负责医疗领域的投资业务。此后,他又在百健公司(Biogen)任企业发展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并曾在麦肯锡咨询公司(McKinsey & Co)的新泽西分公司任副董,服务于很多医疗公司。2016 年,Adam Koppell 博士重新回到贝恩资本,现任 Bain Capital Life Sciences 的常务董事。

(Jeffrey Schwartz 先生,图片来源:Bain Capital Life Sciences 官网)

Jeffrey Schwartz 先生则于 2004 年加入贝恩资本,负责医疗领域的私募股权投资。在此之前,他还曾在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担任股权研究分析师,专注于纽约和伦敦的航空航天和国防工业研究。

据悉,Adam Koppell 博士和 Jeffrey Schwartz 先生计划每年投资 5 - 7 家生命科学公司。他们的投资重点主要是生物制药、医疗器械和诊断领域的各个阶段的公司。Bain Capital Life Sciences 将针对公司发展的几个关键阶段进行投资,包括为临床试验募集资金,获得产品监管批准后寻求扩张,或需要周转资金等。

(图片来源:Bain Capital Life Sciences 官网)

针对不同的公司,Bain Capital Life Sciences 主要有四种投资主题。第一种是 Inflection Capital,主要针对处在创新技术关键发展阶段的公司。第二种是 Growth Capital,主要寻求与公司的合作,帮助他们快速发展和扩大平台。第三种是 Fallen Angels,主要与处在转型路口的公司接洽,帮助其创造价值,最后一种是 Larger Private Equity,用于投资和支持大型企业,帮助他们完成私募股权融资。

截至目前,Bain Capital Life Sciences 已经投资的生命科学公司有两家,分别是 Solid Biosciences 和 Dicerna Pharmaceuticals。Adam Koppell 博士表示,在 2012 年至 2016 年间融资或上市的许多生物科技公司将会再次进入融资阶段,而 Bain Capital Life Sciences 将计划重点给这些公司提供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