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癌症免化疗?研究表明“母乳”能杀死肿瘤细胞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7-06-08  

医疗科技进步,然后“癌症”至今还难以找到完全治愈方法,这些年来,癌症始终高居人类前十大死因之冠。据台湾媒体报道,最新研究指出,科学家发现母乳里一种名为“哈姆雷特(Hamlet)”的物质,可以转化为抗癌的物质。未来癌症患者可不用忍受化疗痛苦接受癌症治疗。

即使医疗科技再发达,至今癌症发生率仍越来越高,国际抗癌联盟(UICC)指出,癌症每年在全球导致超过800万人死亡,相当于一个纽约市的人口。未来20年内,世界癌症死亡人数将达到每年2400万。面对癌症,除了开刀,大多人也会选择“化疗”,然化疗要忍受掉发、身心疲累等痛苦。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瑞典隆德大学免疫学家教授Catharina Svanbor近来从母乳里发现其含有一种名为称为“哈姆雷特(Hamlet)”的物质可做为新的抗菌剂来源。实验小组发现,加入母乳复合物之后,能以多种方式攻击癌细胞,进而使肿瘤细胞死亡。

特别是人类母乳中的“α-乳清蛋白”在肠道中可进一步转化为抗癌的物质。针对母乳的“哈姆雷特”物质,研究团对在膀胱癌患者的抗癌临床实验中,已取得“有希望的结果”。

虽然这项研究计划尚未进行完备且全面性验证,但还是给人类一丝希望,期待未来可以在不用接受化疗的情况下接受癌症治疗。研究团对表示,待研究更完备,时机更成熟后,将进一步发展应用于治疗肠癌和子宫颈癌,希望能减轻癌症患者化疗所面临的痛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