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生物传感器市场预测
来源:搜狐科技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7-06-08  

生物传感器是由固定化的生物敏感材料作识别元件(包括酶、抗体、抗原、微生物、细胞、组织、核酸等生物活性物质)与适当的理化换能器(如氧电极、光敏管、场效应管、压电晶体等等)及信号放大装置构成的分析工具或系统,具有接受器与转换器的功能。目前,生物传感器已广泛应用于医学检测、食品毒性检测、工业加工和监测、农业应用、环境污染控制等方面。

生物传感器市场包括电化学、光学、压电、热敏电阻;其中,电化学生物传感器是生物传感器中最常用的技术,而光学生物传感器将成为增长最快的技术类型。按应用划分,生物传感器市场可分为医疗诊断、食品毒性检测、农业检测、工业过程控制和环境污染控制等,其中医疗诊断是生物传感器最流行的应用领域,而医疗诊断中即时检测(POCT)是生物传感器应用最多的领域。按终端用户划分,生物传感器市场可分为即时检测(POCT)、家庭保健诊断、研究实验室、安全和生物防御,其中安全和生物防御将成为增长最快的终端用户类型。

全球生物传感器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包括:雅培(Abbott)、西门子医疗、Nova Biomedical公司、拜耳、强生、美敦力、罗氏等。

未来6年,全球生物传感器(biosensor)市场将经历快速增长,该市场2016市值为150亿美元,到2020年将达到270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CAGR)超过为10%。北美是全球生物传感器最大的市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