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日本药企安斯泰来8亿欧元收购比利时生物技术公司
来源:中国制药网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7-06-07  

药企收购潮还在继续。近日,日本药企安斯泰来(Astellas)宣布已完成对比利时生物技术公司Ogeda价值8亿欧元的收购。安斯泰来表示,此次收购,将帮助企业扩大后期管线资产,同时将有助于该公司在未来的中长期增长。


此次收购,使安斯泰来获得了一款处于后期临床开发的药物fezolinetant,这是一种选择性NK3受体拮抗剂,目前正开发作为一种非激素疗法,用于更年期相关血管舒缩症(MR-VMS)的治疗。在II期临床中,fezolinetant针对该病最常见的症状——中重度潮热(hot flush)表现出了积极的疗效。

根据协议,安斯泰来将支付5亿欧元收购Ogeda公司100%的股权。同时,Ogeda公司将有资格获得与fezolinetant临床开发、监管审查相关的总额达3亿欧元的里程碑金。

此外,安斯泰来也获得了靶向G蛋白偶联受体(GPCRs)的一系列小分子药物。目前,日本领先的生物制药公司Sosei集团旗下Heptares也正在开发靶向GPCR的药物,该公司已与多个制药巨头达成了战略合作,包括辉瑞、默沙东、阿斯利康。

G蛋白偶联受体(GPCRs)超家族是人体内最大也是最重要的药物靶点家族,在许多生物学过程中发挥核心作用,并与广泛的疾病相关。GPCRs存在于细胞表面,其功能是将细胞之间及器官系统之间的胞外信号跨膜传递至胞内信号通路,在细胞通讯中发挥着中心作用。GPCRs定位于细胞表面,这使得药物更容易触及,因而成为了极佳的治疗靶点。GPCRs是开发新疗法的重要靶点,也是大约25%-30%现有药物的治疗靶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