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首家“自体干细胞库”百年春自体生命银行试营业
来源:今日头条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7-06-02  

没有任何庆典和仪式,2017年5月20日,深圳百年春自体生命银行低调试营业。作为中国的首家“自体干细胞库”,百年春自体生命银行正在探索一条全新的模式来改写中国干细胞储存业的生态。

百年春自体生命银行以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自体干细胞规模化生产技术为核心,利用客户自身的体细胞为客户生产出数千万乃至上亿的干细胞,然后将这些干细胞储存在零下196℃的超低温中长久储存,已备将来之需。百年春自体生命银行能够为客户生产包括造血干细胞、女性生殖干细胞、男性生殖干细胞、神经干细胞、视网膜干细胞、心脏干细胞、肝脏干细胞、胰腺干细胞、肺干细胞、间充质干细胞等10多种干细胞,生产速度快、干细胞数量多、非转基因生产,安全性高、干细胞状态年青态,分化潜能大,应用效果好,可以广泛应用于干细胞再生医学领域和干细胞抗衰老保健领域。目前,百年春自体生命银行仍在加紧包括人员培训在内的各项业务完善,有望在今年七、八月正式营业。

目前,中国干细胞储存业务主要集中在脐带血、胎盘为主的围产期干细胞储存业务,自体干细胞存储市场拥有着巨大的市场空间。对此,包括中源协和、北科生物在内的多家干细胞库,都在加紧推出各自的自体细胞储存产品,如脂肪干细胞、免疫细胞(非干细胞,由造血干细胞分化而来),此类产品缺少核心技术,仅仅是将身体内的干细胞或细胞收集,然后储存。然而,它们却有巨大的先发优势,占据了市场的先机。

尽管百年春自体生命银行刚刚开始试营业,拥有国际领先自体干细胞核心技术的他们值得期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