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GSK 领投 4000 万助 Saluda 开发生物电医学
来源:新浪医药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7-06-01  

总部位于澳大利亚悉尼的生物电医学公司 Saluda Medical 最近宣布,已经完成了一项总额达 4000 万美元的 D 轮融资,以支持公司正在开发的生物电医学设备 Evoke SCS。这种设备被设计用于治疗慢性疼痛等症状。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可公司成立的 APVC 成为此轮融资的领投者。Saluda Medical 公司计划利用这笔资金进一步推动 Evoke SCS 在美国、欧盟和澳大利亚的上市进程。

Evoke SCS 是公司利用闭合神经元调节技术开发的新型生物电医学设备。相比于其他类似产品仅能发出电信号来减缓疼痛且无法根据患者情况进行精准调控,Evoke SCS 在发出信号后能够自动记录患者机体对电信号的反应,并据以调整信号强弱从而更好达到治疗效果。APVC 的 Juan-Pablo Mas 认为,Evoke SCS 是首款同时具有检测和调整患者脊柱电信号的慢性疼痛治疗设备,目前的一些国际临床研究数据也表明了这一产品的潜力。

除了 APVC 外,参与此轮投资的还包括了医疗器械巨头美敦力公司。Saluda Medical 公司最近披露的一次融资是 2015 年由 Biosciences Managers 公司领投的总额达 1000 万美元的 B 轮融资。

未来 Saluda Medical 公司将利用新到位的资金开展一项国际多中心随机双盲实验,整个实验将在全球 11 个城市进行并招募 134 名患有慢性顽固疼痛的患者。这些患者将会被随机分组接受 Evoke SCS 或对照设备的治疗。研究人员将在患者接受为期三个月的治疗后,评价治疗组和对照组的疼痛改善状况。Saluda Medical 公司希望这一临床研究将能够帮助 Evoke SCS 敲开美国市场大门。此外,公司还将同步进行 Evoke SCS 在欧盟和澳大利亚的上市申请。如果成为现实,Saluda 将在生物电医学产品市场再进一步。

生物电医学是一个新的医疗领域,致力于通过电脑化的微型植入设备治疗多种慢性病,例如关节炎、糖尿病和哮喘。这种方法可能代表着第三种治疗疾病的方法,其他两种方法是传统药物以及通过化学和生物技术开发的疫苗。葛兰素史克公司对生物电医学的喜爱由来已久。Action Potential Venture Capital (APVC) 是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可公司于 2013 年成立的生物医药投资公司,公司专注于生物电医学相关公司的投资孵化。截至目前为止,APVC 已经投资了 7 家公司。此外葛兰素史可还和谷歌旗下的 Verily 联手投资 7 亿美元成立了一家专注于生物电医学的合资公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