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医药城10个重点产业化项目竣工投产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7-05-27  

5月26日,中国医药城10个重点产业化项目竣工投产,这标志着中国医药城产业化进一步加速。

当天竣工投产的项目有生物制品、化学药创新制剂、诊断试剂、药品包装材料等,几乎涵盖了生物医药领域的各个环节。

技术先进、市场前景广阔,是当天竣工投产项目的共同特质。华威特(江苏)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高致病性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悬浮活疫苗,在国内首次将悬浮工艺运用到高致病性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活疫苗中,于今年5月正式上市;高致病性猪繁殖与呼吸综合佂、猪瘟二联活疫苗,为国际独创技术;牛病毒性腹泻灭活疫苗,为国内首个BVDV灭活疫苗,将于7月上市。泰州泽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全自动管式化学发光免疫分析系统,在国际免疫分析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填补了国内空白。

国家1.1类新药,是最具核心竞争力以及尖端研发价值、尚未在国内外上市销售的药品,国家监管要求也最为严格。当天竣工投产的项目中,有3个产品属于国家1.1类新药。

泰凌生物制药江苏有限公司国家1.1类新药尿多酸酞注射液(喜滴克)为国内外独家产品,主要用于非小细胞肺癌、乳腺癌等肿瘤治疗,目前又在进行MDS(白血病前期)二期临床试验。今年,该公司有望实现开票销售1亿元、税收2000万元,预计3年内达到年销售5亿元、税收1亿元的规模。

去年,全国只有2个疫苗新品种申报生产,其中1个即为江苏金迪克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国家1.1类新药——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四价)。该公司另一主要产品——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目前,金迪克公司在研产品有3个,包括老年流感疫苗、带状疱疹疫苗、13价肺炎疫苗,均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

泰州复旦张江药业有限公司核心产品“海姆泊芬”为全球首个针对鲜红斑痣的药物,是2016年全国获得生产批件的2个1.1类新药之一。“目前我们公司已取得自主定价权,一支‘海姆泊芬’市场价为3980元,今年销售预计达到1.2亿元。”泰州复旦张江药业有关负责人说,该公司还有一批在研药品,将逐步在中国医药城打造集多种剂型、多种规格为一体、以创新产品为主的现代化药品生产制造基地。

这10个重点产业化项目竣工投产后,预计2到3年后将会贡献50亿元的年销售额,为中国医药城的可持续发展增添新动能。

近年来,中国医药城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兴区、产业强区”战略,强势推进项目招引建设,致力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高地,呈现出项目加快落户、企业加速集聚的良好态势。今年,中国医药城在项目大突破上进一步发力,将5月份明确为“重大产业项目集中推进月”。5月9日,30个项目集中签约中国医药城;5月12日,20个项目在中国医药城集中开工。市委常委、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陆春云表示,中国医药城将紧紧抓住产业化这个龙头,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力争项目签约数、开工数、竣工数走在全市前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