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T 细胞疗法先驱创立,抗癌公司 B 轮融资 3 亿
来源:药明康德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7-05-27  

新锐名称:Harpoon Therapeutics

公司坐标:位于美国加州旧金山

官方网站:http://www.harpoontx.com

融资情况:B 轮融资 4500 万美元(约 3 亿人民币)

管理团队:Gerald McMahon 博士担任 Harpoon 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Harpoon Therapeutics 是一家开发新型 T 细胞癌症疗法的生物技术公司。今天,它宣布完成 4500 万美元的 B 轮融资,其中新投资者包括 Arix Bioscience 、New Leaf Venture Partners 和 Taiho Ventures,现有投资者 MPM Capital 也有参与。此次融资由 Arix Bioscience 和 New Leaf Venture Partners 共同领投。

作为一家免疫肿瘤学公司,Harpoon Therapeutics 由 T 细胞诱导疗法先驱 Patrick Baeuerle 博士和 MPM Capital 共同创立。该公司专注于发现和开发用于治疗癌症和其他疾病的新型 T 细胞接合生物制剂。Harpoon Therapeutics 创建了一种基于抗体的新型药物发现平台——称为 TriTAC(三特异性 T 细胞活化构建体),通过激活 T 细胞来释放患者自身免疫系统靶向性的细胞杀伤特性。该方法已被优化来渗透组织并延长血清暴露,并且具有治疗解决多种实体瘤和免疫疾病的潜力。

Harpoon 的第一个临床候选药物 HPN424 是前列腺特异性靶向膜抗原(PSMA)的 TriTAC 产品,它正在被开发用于治疗转移性前列腺癌,预计将于 2018 年进入 1 期临床试验阶段。

此次融资收益将用于推进 Harpoon Therapeutics 新颖的专有三特异性 T 细胞活化构建体(TriTAC)免疫肿瘤平台,包括将部分主要项目推进到临床试验阶段,并通过自主发现和合作扩大产品在研线。此外,该公司也正在致力开发其他的治疗平台,包括靶向肿瘤微环境中激活的蛋白酶治疗平台。

Harpoon 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Gerald McMahon 博士说道:“我们很高兴有顶级投资者支持 B 轮融资,并欢迎新的投资机构担任 Harpoon 股东。这项投资轮是对 Harpoon 的 TriTAC 平台的明确验证:它提供了一种新的方式,利用潜在一流的 T 细胞平台,释放出源于患者自身免疫系统的靶向性的 T 细胞杀伤特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