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英生物科学基地募资能力跻身全球第三
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者:刘柳   日期:2017-05-26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 24 日报道,英国生物产业协会(BIA)近日发布最新研究报告称,英国已成为全球第三大生命科学产业创新和研发聚集地,其在 2016 年募集到的风险资金超过美国圣地亚哥生物基地,仅次于旧金山和波士顿这两大重要生命科学中心。而且,尽管脱欧带来了经济不确定性,但英国生物公司的临床研究远超欧洲其他国家。

英国生物技术公司 2016 年共募集到 11.3 亿英镑资金,其中 6.81 亿来自风险投资公司,1.05 亿通过股市投资获得。在风险投资方面,英国生物公司募集到的资金超过欧洲其他任何一个国家,6.81 亿英镑的数目在整个欧洲生物技术风投中的占比超过三分之一,并首次超过募集到 4.95 亿英镑的圣地亚哥,但落后于吸引了 15 亿英镑和 16 亿英镑风投的旧金山和波士顿。

虽然英国生物产业 2015 年业绩最好,2016 年有所不及,但英国生物产业协会首席执行官斯蒂夫·贝茨仍然认为,2016 年英国生物技术发展“强劲”。“英国生命科学产业已步入良性循环,在脱欧不确定性氛围的笼罩下,我们的生物产业基地还能跻身世界第三,说它非常强劲并不为过。”

贝茨表示,英国生命科学基地之所以具有如此大的吸引力,除了不断从政策层面为大公司入驻创造机会,更有庞大的优秀管理团队为公司提供服务。“这种将科学、管理和金融综合考量的业态氛围,是英国生命科学得以蓬勃发展的宝贵经验。”

贝茨还表示,全世界已经迎来更加长寿的时代,这为生命科学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很幸运的是,我们生活在一个人们更加长寿的时代,因此,改善医疗水平具有全球化需求,这是支撑生物技术产业全球化的重要原因,而英国完全有能力在防治某些重大疾病方面实现创新性突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