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研究人员将投入1900万欧元展开器官芯片的开发与研究
来源:麦姆斯咨询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7-05-23  

据麦姆斯咨询报道,创建患者的微型器官,以便研究并观察疾病的发展和治愈。上述场景虽然听起来像是未来的事情,却是有可能发生的。这就是荷兰莱顿大学医学中心(LUMC)、荷兰特文特大学(Twente University)、格罗宁根大学医学中心(UMCG)、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TU Delft),以及荷兰皇家艺术与科学学院Hubrecht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在未来10年希望做出的研究成果。近期,研究资助机构NWO以Gravity补贴的名义授予了将近1900万欧元的经费用于此项研究。

越来越多活的体外人体细胞和组织生长在“器官芯片”上,研究人员依靠硅片上的小隔间模拟人体的身体情况。通过芯片上的微小通道来实现最少量流体对生长细胞的精确饲养。流体通过微型泵植入和移除,并且可以用传感器测量细胞的行为。根据荷兰莱顿大学医学中心兼特文特大学发育生物学领域教授Christine Mummery的总结:“上述场景几乎等同于创建了器官的一小部分。”

Mummery是该项目的负责人,该项目也包括另外5名知名科学家—荷兰莱顿大学医学中心的神经专家Michel Ferrari,荷兰特文特大学纳米技术学家Albert van den Berg,荷兰皇家艺术与科学学院Hubrecht研究所细胞生物学家Hans Clevers,格罗宁根大学医学中心人类遗传学家CiscaWijmenga,以及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纳米技术学家Lina Sarro。上述研究人员在合作开展人体器官和疾病模型技术(Human Organ and Disease Model Technologies, hDMT)之前就已经通过器官芯片合作过很长一段时间。

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将重点放在从患有某种疾病患者的干细胞上长成心脏、大脑、肠道和血管细胞。这些细胞将构成芯片器官的基础,并且具有与人体器官相同的功能。Mummery表示,“我们让心脏模型像真正的心脏一样跳动,让肠道模型有真正的细菌。我们与荷兰鹿特丹大学医学院(Erasmus MC)合作重新构建了大脑部分。凭借这种方式,我们可以准确地重现器官在某些困境中所遭遇的问题。”



会成长的微型器官能够很好地替代动物试验。动物试验过程中所发生的情况并不一定能很好地反映在人体真正实践时所发生的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