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智飞生物代理默沙东宫颈癌疫苗获药品注册批件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7-05-23  

智飞生物23日早间公告,5月22日下午,公司收到默沙东(中国)公司的书面通知,2012年9月27日公司与默沙东药厂股份有限公司的关联公司——美国默沙东药厂有限公司签署的《供应、经销与共同推广协议》所涉及的产品——四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酿酒酵母)(以下简称“四价HPV疫苗”)——获得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批准,批件号为:2017S00251;2017S00252。

按照协议约定,默沙东在中国大陆取得上市许可后,将向公司独家供应协议产品,并许可公司在中国大陆区域独家经销、联合推广该产品。

公司表示,默沙东公司的四价HPV疫苗产品是全球第一个癌症疫苗。截至目前,中国大陆区域尚无HPV疫苗的正式销售,填补了国内四价HPV疫苗的空白,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有利于进一步丰富公司的产品线,强化了公司市场地位,增强公司在疫苗行业的影响和竞争实力,符合公司发展战略;该产品的上市销售将扩大公司销售规模,增加主营业务利润,提升公司经营业绩和盈利能力;该产品的上市,预计对公司2017年的经营业绩不会构成重大影响。

公司还提示,按照现行的疫苗管理有关规定,四价HPV疫苗属于二类疫苗,其销售价格由疫苗厂家根据市场竞争情况和综合成本及合理利润原则自主定价,该产品上市销售后,最终对公司的经营业绩的影响以公司披露的定期报告为准。预计该疫苗从获得注册批件到上市销售需要6个月左右时间,该产品最终上市销售的时间具有不确定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