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全球最具颠覆性公司50强出炉,3家生物科技新锐上榜
来源:创鉴汇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7-05-22  

近日,全球最有影响力的财经媒体之一、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onsumer News and Business Channel,CNBC)公布了其2017年度的“Disruptor 50 List”榜单。英文“disruptor”意为:破坏者和变革者,CNBC希望借此表示这50家初创公司所具有颠覆性、影响力和行业冲击力。

这50家公司获得的融资总额近440亿美元,总估值达2390亿美元。其中,31家初创公司估值已超过10亿美元,堪称“独角兽”公司。它们不仅通过自己的产品与服务创造着新的行业生态系统,也正在带给世界日益深刻的改变。

在生物科技领域,入选榜单的有GinkgBioworks、23andMe、ModernaTherapeutics以及Zocdoc。

第7名:Ginkgo Bioworks

创始人:Tom Knight, Jason Kelly, Reshman Shetty, Barry Canton, Austin Che

成立时间:2008年

融资总额:1.54亿美元

估值:5.246亿美元(来源:Pitchbook)

Ginkgo Bioworks是一家来自波士顿的合成生物学公司,由来自MIT的科学家们成立,并获得了著名企业孵化器Y Combinator的支持。Ginkgo致力于对微生物进行大规模改造,以生产香水、化妆品、洗涤剂和甜味剂等产品。

第12名:23andMe

创始人:Linda Avery, Paul Cusenza, Anne Wojcicki

成立时间:2006年

融资总额:超过2.4亿美元

估值:11亿美元(来源:Pitchbook)

23andMe是一家个体化基因检测服务公司,总部位于加州Mountain View。用户可以通过向公司提供一小瓶唾液样品,获得其基因检测报告,该服务最低仅需99美元。今年4月,23andMe获得了美国FDA的授权,可以将其针对个体患阿尔茨海默病和帕金森疾病风险的遗传学报告推向市场。

第18名:Moderna Therapeutics

创始人:Noubar Afeyan, Robert Langer, Kenneth Chien, Derrick Rossi

成立时间:2010年

融资总额:超过19亿美元

估值:50亿美元(来源:Pitchbook)

来自马萨诸塞州坎布里奇市(Cambridge)的Moderna Therapeutics是一家生物技术公司,它致力于利用化学修饰后的mRNA分子来生成蛋白质,开发治疗各种疾病的药物和疫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