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治疗慢性心力衰竭 德国医疗设备公司获 4500 万美元投资
来源:创鉴汇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7-05-18  

新锐名称:Impulse Dynamics

公司坐标:斯图加特,德国

官方网站:http://www.impulse-dynamics.com/int/

融资情况:获得投资总额达 7500 万美元

管理团队:Simos Kedikoglou 博士任首席执行官

来自德国的医疗设备公司 Impulse Dynamics 近日宣布获得了 4500 万美元股权投资。此轮融资由金石投资有限公司(Goldstone Investment)领投,其他一些国际风投机构参投。(金石投资是是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专业私募投资基金子公司。)

Impulse Dynamics 致力于研发新型医疗设备,用以治疗慢性心力衰竭。其设备研发主要基于心脏收缩能力调节(Cardiac Contractility Modulation,CCM)技术,其主要产品 Optimizer 治疗仪可以向心脏发出非刺激性的电子脉冲,引起心肌多种生化和神经激素的变化,锻炼心脏肌肉,使心脏肌肉在不增加耗氧量的情况下,能够适当收缩并有效工作。

慢性心力衰竭也称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是大多数心血管疾病的最终归宿,也是最主要的死亡原因。Optimizer 系列产品适用于 EF> 20%且 QRS 曲线正常的中度至重度慢性心力衰竭(NYHA III)患者。在 Optimizer 设备上,一个电极导线会感应患者心房活动,另外两个则会分别感应患者的心室活动和负责向心脏发出电子脉冲。该设备与心脏起搏器大小相似,但与起搏器不同的是,Optimizer 调节的是心脏收缩的力量而不是心律,这也是 Optimizer 系列产品与其他心脏病治疗设备的最大不同之处。

目前,Optimizer 的高级版本 Optimizer Smart 已在欧洲进行售卖,而 Optimizer 也被美国 FDA 批准用于研究用途。现在,已有超过 3500 名患者使用了 Optimizer 系列产品。下一步,Impulse Dynamics 将致力于进行针对 Optimizer 的临床研究,并获得 FDA 审批进入美国市场。

“我们相信,心脏收缩能力调节技术是一项重要的技术,将满足大量慢性心力衰竭患者的医疗需求,” 金石投资有限公司的投资副总裁 Ray Yang 先生说,“我们期待 Impulse Dynamics 的设备早日进入全球百万病患的家中,为他们解决现有心脏病治疗设备无法缓解的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