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生物医药挂牌企业项目路演中心落户下沙
来源:钱江晚报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7-05-12  

  近年来,开发区始终把发展生物医药产业作为转型升级、创新驱动、产城融合的重点产业,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平台建设、名校院所合作、科技金融、产业集聚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先后被认定为“杭州市生物医药产业示范基地”、“生物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核心区、“浙江省生物医药科技兴贸创新基地”、国家进出口生物医药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等。

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昨日,浙江科技企业投融资常态化路演(第一期)生物医药挂牌企业专场在下沙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由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浙江股权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邵立春,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永芳,浙江省金融办副主任包纯田,浙江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蒋潇华,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监事长汤劲松,浙江省股权投资行业协会会长周业樑出席本次活动。投资机构、银行和企业的100多名代表共赴此次盛会。

活动上,浙江股权交易中心和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本次路演活动为起点,今后双方还将开展深入合作,将浙江省科技金融“现场+网上”路演活动——生物医药挂牌企业项目路演中心落户下沙。中心将定期或不定期与管委会联合举办投融资对接与资本市场培训等活动,以促进优秀科技型中小企业与创投机构、上市公司等投资机构之间的投融资信息对接,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更多(拟)挂牌企业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融资服务。

签约仪式结束后,项目路演正式开始。7个在生物医药方面有技术性突破的企业轮番登场。每个项目代表介绍完项目后,接力基金投资总监王道臻,深圳高特佳投资经理宋永茵作为专家对项目进行点评并提问。在本次路演的7个企业中,有5个都是落户下沙的高科技生物医药企业。

现在,手术机器人是投资市场关注的热门领域。已经有不少公司在进行这一方面产品的研发。因此,杭州术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专科定制式手术机器人”项目备受关注。项目负责人表示,公司研发的手术机器人最大的优势在于配准时间快,术中器械可视化程度高。预计今年下半年,就将研发出三款样机。

专家听完介绍后,对他们将推出50-500万元不同价位的手术机器人来迎合不同层级市场需求这一策略表示赞许。同时,对项目的推进周期,和人才储备等方面提出更细化的问题。

据悉,此次路演的项目还涉及创新型吸入药物研发生产、全化学合成干细胞培养、家用移动医疗系统、医学影像阅片机器人等等领域。活动后,投资人还和项目代表进行更深一步的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