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全新肺部疗法为致命疾病带来希望
来源:来宝网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7-05-10  

来自爱丁堡大学的科学家们准确找到一种化学信号,这种化学信号不但是加重炎症的罪魁祸首,还与很多肺部的致命疾病息息相关。这一发现最终会带来全新的疗法,据研究,半数以上的肺部致病疾病有望得以解决。

炎症

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 (ARDS) 是由肺部的炎症扩散引起的,如果严重会导致肺部液体流向气管,危急病人的生命。研究人员发现急性呼吸窘迫症患者肺部液体中含有高水平的线粒体甲酰化肽分子,实验室实验发现,这些分子对于吸引名为中性粒细胞的免疫细胞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中性粒细胞就是负责调解急性呼吸窘迫症的炎症程度的。实验证明,通过阻隔分子信号机制有助于帮助抑制中性粒细胞浸润,减少急性呼吸窘迫症相关炎症。

来自爱丁堡大学的医学专家解释称:“这些研究可以为这种无法治愈的疾病带来全新的想法。在此次试验中,我们首次证明了,这些线粒体甲酰化肽的高水平是促进急性呼吸窘迫症相关炎症的始作俑者,这就足以为这一致命疾病的治疗带来希望。”

重大疾病

急性呼吸窘迫症一般情况下发生在生命垂危的病患身上,会带来非常严重的损伤或者感染,如肺炎。因此解决这一问题是至关重要的。完整的研究报告发表于《胸腔》杂志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