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欧洲第一季度生物科技创投盘点
来源:创鉴汇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7-04-27  


1. 瑞士Prexton Therapeutics获B轮3100万美元投资

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生物制药公司Prexton Therapeutics宣布完成了2900万欧元(约31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本轮投资由Forbion Capital Partners和Seroba Life Sciences共同领投,其他参与机构包括当前投资者Merck Ventures、Ysios Capital和Sunstone Capital。Prexton Therapeutics专注于开发用于治疗中枢神经系统(CNS)疾病的新型化合物。据悉,公司打算利用这笔资金资助其主要产品Foliglurax(PXT002331)的两项2期帕金森病临床试验。这两项临床试验将分别在欧洲和美国进行。

2. 奥地利肌肉骨骼疾病治疗公司OrthoSera完成B轮融资

来自奥地利的生物制药公司OrthoSera于2月宣布完成了B轮融资,此轮融资的具体金额尚未透露,公司的A轮融资投资者全部参与了这一轮融资,包括FastVentures、Euroventures以及Futurmed。OrthoSera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致力于利用血清研发治疗肌肉骨骼疾病的医药公司。目前公司旗下的主要在研新药hypACT是一款新型超急性血清(novel hyperacute serum),现已在欧洲进入了临床试验。

3. 瑞典公司Modus Therapeutics获360万美元融资

来自瑞典的Modus Therapeutics宣布获得了360万美元融资。此轮融资由公司的现有投资机构KDev Investments、Östersjöstiftelsen以及Praktikerinvest联合参投。Modus Therapeutics由瑞典上市公司Karolinska Development投资成立,专门研发针对镰状细胞疾病(Sickle Cell Disease)的创新型疗法。Modus旗下的在研候选药sevuparin是一种创新型多糖药物,能够明显改善镰状细胞病患者的血流,预防微血栓,减少患者的疼痛以及就医时间。目前,该药正处于2期临床试验阶段。

4. 英国细胞疗法公司Cell Medica获6000万英镑投资

来自英国伦敦的Cell Medica公司宣布完成6000万英镑(约5.1亿)的C轮融资,此轮融资的投资者包括 Invesco Perpetual 和Woodford Investment Management管理的投资基金以及Touchtone Innovation。Cell Medica是一家致力于开发细胞免疫疗法的公司。其主打产品baltaleucel-T是一种从患者体内分离、在体外激活和增殖的T细胞。这些T细胞有针对性地靶向爱泼斯坦巴尔病毒(Epstein Barr Virus)。目前,baltaleucel-T正处于2期临床试验阶段。

5. 英国Pulmocide公司完成3040万美元B轮融资

位于伦敦的Pulmocide公司宣布完成了总额为3040万美元的B轮融资,业内知名风投SR One领投,Longwood Fund、SV Life Sciences、F-Prime Capital、强生创新与Touchstone Innovations参与投资。自此,Pulmocide在A轮与B轮中获得的总投资额已接近半个亿。Pulmocide有两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分别是治疗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的PC786以及治疗肺部真菌感染的PC945。据悉,公司将用新融得的资金开发更多治疗肺部感染的新药。

6. 英国生物信息初创公司Congenica获1000万美元B轮融资

来自英国的生物信息学公司Congenica于2月27日宣布获得了1000万美元B轮融资。Congenica成立于2013年,由惠康信托基金会投资成立,并依托桑格研究所(Sanger Institute)进行开创性研究。公司开发了一个临床基因数据分析平台Sapienta,可为用户提供基因诊断报告,提高罕见遗传疾病的诊断效率。据悉,公司将用新融得的资金推进Sapienta的市场推广工作。

7. 德国Breath Therapeutics公司获4350万欧元投资

来自德国的Breath Therapeutics公司于今年3月宣布以4350万欧元结束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Gimv公司和Sofinnova Partners共同领导,Gilde Healthcare也参与其中。此外,Breath Therapeutics作为一家从PARI Pharma GmbH独立出来的公司,也获得了PARI Pharma的资金支持。Breath Therapeutics专注于研发气溶胶输送平台,用于治疗罕见肺病。该产品将免疫抑制剂与远程监测装置连接,采用气雾化形式的脂质体环孢菌素A,使之可以通过使用远程监测技术的雾化器递送,以治疗闭塞性细支气管炎综合征(Bronchiolitis Obliterans Syndrome, BOS)。

8. 德国医疗器械公司Personal MedSystems获536万美元融资

来自德国的医疗设备研发与生产公司Personal MedSystems宣布获得了536万美元投资,领投方是荷兰风投机构KPN Ventures,新的投资者Sino-German High-Tech Fund和NRW-Bank以及既有投资者Seventure Partners、HTGF也参与了此轮融资。Personal MedSystems研发了一款可与智能手机连接的心电图(ECG)监测设备CardioSecur。该设备通过四个彩色电极,提供15导联心电图,目前已通过欧洲CE认证。据悉,Personal MedSystems将用融得的资金推动其技术和数据平台的持续创新。

9. 法国在线医生预约公司Doctolib融资2800万美元

来自巴黎的法国在线医生预约平台Doctolib宣布完成了2800万美元C轮融资。此轮融资由法国公共投资银行BPI France领投,先前的投资机构Accel Partners跟投。此外,PriceMinister 的联合创始人 Pierre Kosciusko-Morizet 和 BlaBlaCar 的联合创始人 Nicolas Brusson也作为个人投资者参与了此轮融资。Doctolib成立于2013年,致力于打造一个在线医生预约的软件平台,主要在法国和德国运营。目前,该平台已吸引了超过17000名医生,每月拥有超过600万访问量。

新股上市篇

1. 英国Arix Bioscience宣布上市,融资1亿英镑

2月17日,来自英国的生物科技投资公司Arix Bioscience宣布登陆伦敦证券交易所,并计划融资1亿英镑(约1.28亿美元),投资10至15家生物技术早期初创公司。Arix Bioscience成立于2015年,致力于投资全球生命科学领域的私人及上市公司,目前已与Takeda和UCB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Arix Bioscience投资的公司包括BioMotiv、Depixus、OptiKira、Autolus、Verona Pharma和Artios等。

2. 生物技术公司Inventiva巴黎上市,募资4800万欧元

来自法国的生物技术公司Inventiva于2月份宣布在巴黎上市,并募集了4800万欧元(约5100万美元)。Inventiva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致力于研发治疗脂肪肝及系统性硬化症的生物医药公司。目前公司旗下有两款药物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IVA336和IVA337。这两款药物分别针对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和黏多糖贮积症(MPS)。据悉,公司将用融得的资金支持IVA336完成2b期临床试验。

3. 荷兰生物制药公司ObsEva登陆纳斯达克,募资9675万美元

荷兰生物制药公司ObsEva于1月份宣布登陆纳斯达克,并发行645万股,募资9675万美元。ObsEva成立于2012年,专注与女性生殖健康和孕期健康相关的新疗法开发。目前,公司主要有三款候选药物,其中一款是新型口服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GnRH)受体拮抗剂OBE2109,可以有效地控制子宫内膜异位症相关的疼痛;第二款药物OBE001是一种口服催产素受体拮抗剂,可以改善子宫血流量和增强子宫内膜对胚胎植入的接受能力;第三款药物OBE022则是一种口服和选择性前列腺素F2a受体拮抗剂,用于在怀孕的第24至34周预防早产。据悉,公司将用融得的资金推进这三款药物进入新的临床试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