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人类成为人工智能?马斯克公布Neuralink新计划
来源:westwelllab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7-04-24  

上个月,埃隆马斯克宣布又创办了一家公司叫做Neuralink.这家非常低调神秘的公司研究重点是创建可植入人脑的脑机交互设备,允许人脑直接与计算设备相连。马斯克的终极目标是将人类与软件融合,跟上人工智能的发展脚步,并且他希望4年之后便能推出这种新产品。

马斯克的野心在于,Neuralink的脑机交互设备大小以微米计,将连接人脑和机器,从而治疗大脑的损伤并防止各类症状,例如年纪大而产生的小中风、瘫痪和记忆衰退等。该设备计划在2021年投放市场。

接下来,马斯克希望能够真正将人与人的大脑相连,这样人们就可以直接了解对方的想法,而无需通过交谈和打字的方式沟通。不过真正实现这一科幻还需要一点时间,马斯克预计8年至10年这一技术便会与大众见面,到时候需要担心的就是各种政策了。

关于Neuralink的新闻恰恰发布与Facebook宣布自己的两个人工智能项目——人脑意念控制软硬件平台。不得不说伟大的头脑想法都大同小异,马斯克和马克扎克伯格想到一块去了。

尽管前路还有很多工作要完成才能真正实现这些愿景。而我们普通人看看马斯克和扎克伯格这几年铺设的计划,不难发现他们真正站在了时代的前面,思考了人类何去何从的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