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生物安全关键技术研发”重点专项实施工作推进会在广州召开
来源:中国科技网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7-04-14  

2016年11月14-16日,由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主办,中山大学承办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生物安全关键技术研发”重点专项实施工作推进会在广州市顺利召开。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副主任沈建忠、中山大学副校长余敏斌等出席了会议,科技部社会发展与科技司综合与督导处、风险中心、评估中心、生物中心相关人员、专项项目和课题负责人及项目承担单位代表等一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推进会期间,科技部有关司局和中心分别就“生物安全关键技术研发”重点专项的整体部署、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监督和评估体系、科技项目和专业机构绩效评价、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资金管理和使用以及专项组织管理等科研人员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介绍,专项实施方案和指南编制专家代表具体介绍了本专项的任务设置和考核要求。各项目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主要研究内容、技术路线、预期的成果亮点以及项目的组织管理措施,参会人员就项目管理与实施进行了交流探讨。

沈建忠副主任在会上强调,“生物安全关键技术研发”重点专项在实施过程中,要加强对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大胆探索和深入研究,突破一批核心关键技术,加速推进成果应用,为保障我国生物安全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同时,注重各项目、课题间的协同创新,充分利用已有资源平台,加强资源信息共享,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提高科技资源配置效率,培养一支具有国际水平的一流科研队伍。

通过此次会议,使相关人员对国家科技计划体制改革的有关精神和管理要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专项的总体设计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将有力推动“生物安全关键技术研发重点专项的组织实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