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成绩单】康弘营收25.4亿元,朗沐贡献4.76亿元,增长78%
来源:E药经理人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7-04-10  


4月5日晚,康弘药业发布上市以来的2016成绩单,其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25.4亿元,同比增长22.45%;实现净利润4.97亿元,同比增长26.14%。

康弘药业年报表示,其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中成药、化学药的稳步增长,和一类生物药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销售的快速增长所致。其年报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康柏西普为其营收贡献了4.76亿元,较2015年增长了78.01%。

对于登陆资本市场的康弘而言,这两年资本市场将关注点集中的放在了一类生物药康柏西普上,各类研报在分析其前景时,并非在分析这家公司,而是在分析康柏西普的前景。那么,康柏西普2017年的前景会如何?

在康柏西普(商品名:朗沐)的眼科用药主战场上,其主要的竞争对手是诺华的诺适得。从公开的报道和数据来看,朗沐结构设计优于诺适得,朗沐注射频率是前三个月是每月1针,之后是每三个月1针,但是诺适得是全年12针。这为其在市场竞争提供良好的优势。此外,从价格的角度,浪木上市时将价格定在6800元/针,而诺适得的价格则为9800元,相较而言,前者比后者在价格上低了30%,而且每年使用费用约为4万多元,仅为诺适得的1/3左右。

朗沐上市之后,坚持学术推广路线,由曾在西安杨森、雅培、拜耳等任职的殷劲群领衔营销,组建起了95%来自跨国药企的销售团队,通过与国际接轨的专业化学术推广模式进行销售,凭借着“确切疗效”+“更低价格”+“专业的学术推广”迅速的打开市场。在2016年第二季度,上市两年的朗沐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越诺适得,根据IMS数据显示,2016年第二季度,朗沐国内销售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52%,超越了竞争对手。

不过,诺华也绝不会束手待毙,在去年7月5日,其将还在专利期的诺适得降价2600元,降幅达到26.5%,只比朗沐价格高了400元,这在一支数千元的产品价格面前,这种差距所能带来的市场竞争力几乎为零。但是这并不影响康柏西普的高速增长。据了解,由人社部的领衔的药价谈判已经开始,而朗沐作为谈判产品已经开始,并且谈判专家对于该产品的认同感很高。不过,最终的结果会如何,目前还不得而知。如果一旦进入,将会绝杀诺华的诺适得。

当然,外界对于朗沐的期望还有其它方面,比如,目前朗沐在国内仅获批WAMD一个适应症,针对PM适应症已经被列入优先审评,证券分析师预测是2017年可能获批;而针对DEM、RVO等适应症正在进行,有望于2018~2019年获批,这将进一步拓展朗沐的增长空间。此外,去年朗沐还直接获批美国三期临床,进军约80亿美元的全球市场,这为其打开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