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生物医学影像联合实验室 在汉揭牌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7-04-05  

昨日,中国生物医学影像发展战略论坛在武汉举办,来自中科院、北大、中国科技大学等高校院所的7名院士和40名专家教授参加论坛。同时,中科联影医学影像联合实验室、中国生物医学影像院士工作站、中科天眷科创空间揭牌。

生物医学影像研究项目,以获取、处理、显示生命体系的科学信息为目标,是现代医学临床诊疗的生命科学研究必备的技术和手段。项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与中国科学院学部立项,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院士叶朝辉领衔担纲。

为推进政府、科研院所、企业三方政产学研用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区域高端智能医疗影像产业集聚发展,武昌区与中科院武汉物数所、上海联影公司合作达成3个合作项目。即:一个联合实验室、一个院士工作站、一个科创空间。

中科院武汉物数所负责人表示,三个机构的揭牌,是武昌区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成果,是实施“开闸引流、落地转化”举措的重要体现,也是“中科武大·智谷”项目的重要内容,打造了“政产学研”紧密合作的新模式,必将开创区域资源融合共生的新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