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全球首批 NovaSeq 进驻南京 Novogene
来源:诺禾致源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7-04-01  

2017 年 3 月 30 日,由南京扬子国资投资集团投资购买并委托南京诺禾致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运行的全球首批 NovaSeq 测序平台进驻南京扬子科创中心。这是诺禾致源继 2014 年作为 HiSeq X Ten 全球首批用户后再次成为了 Illumina 最新发布测序平台的首批使用者。2017 年,诺禾致源将在全球运行 25 台 NovaSeq 和 30 台 HiSeq X 测序平台。作为全球最大测序服务中心,诺禾致源将实现每年 280,000 人全基因组测序的超高通量。此次 NovaSeq 的引入不仅扩大了测序通量,更缩减了运行周期。NovaSeq 测序平台单次运行最多可检测 48 个人类基因组,产生 6Tb 数据,运行时间缩短至 40 小时。

在人类疾病研究中,诺禾致源已具有超过 150 种疾病和肿瘤的分子机理研究经验。本次 NovaSeq 测序平台的运行将能够实现以更多样本量、更大深度和更快速度进行罕见的遗传变异研究,加速复杂疾病的研究进度,推进全球精准医疗的发展。

为匹配 NovaSeq 通量和效率的提升,诺禾致源也对数据存储和运算能力相应进行了升级。升级后的计算平台和数据中心运算能力提升至 878T flops,总内存 368TB,总存储 29PB,能够有效地支撑生命科学研究和医疗健康对大数据分析和存储的需求。

2016 年,国家卫生计生委明确健康医疗大数据为国家重要的基础性战略资源。为推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应用发展,江苏南京等被确定为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与产业园建设国家试点工程第一批试点省市。2016 年 10 月,诺禾致源与南京扬子国资投资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入驻南京江北新区。

NovaSeq 仪器的到位启动了南京实验生产和研发的运作,也标志着诺禾致源立足中国东部重要的中心城市和综合交通枢纽的又一步战略拓展。诺禾致源作为首批入驻扬子科创中心的高新企业之一,将致力对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北京诺禾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 2011 年 3 月成立,专注于开拓前沿分子生物学技术和高性能计算在生命科学研究和人类健康领域的应用,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基因组学产品和服务提供者。诺禾致源在全球范围内与众多学术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已完成多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基因组学研究工作。截止 2017 年 3 月底,诺禾致源与项目伙伴合作发表 SCI 文章总计 255 篇,累积影响因子 1450;目前已取得软件著作权 100 项,自主研发专利 47 项;合作伙伴遍布全球,包括超过 850 家科研院所和高校、450 余家医院、200 余家医药和农业企业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