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三名诺奖得主加盟北京精准医疗与健康研究院
来源:中国科技网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7-04-01  

北京精准医疗与健康研究院(筹)31日在京揭牌。该研究院致力汇聚包括包括斐里德・穆拉德等三名诺奖获得者等在内的全球顶尖科技人才,将打造精准医疗创新平台,提升人类社会健康水平。

北京科技大学校长张欣欣指出,精准医疗是当前全球医学科技发展的最前沿,是我国医疗健康体系建设中亟待研究和突破的领域,北京科技大学依托学科力量,寻求国际顶尖科学家支持,组建世界顶尖水平的创新团队,为北京实施精准医疗重大战略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他介绍道,精准医疗与健康研究院将充分发挥央地结合优势,联合开展国际前沿研究,形成重大原始创新成果并转化应用,推动北京市成为全国精准医疗与健康管理领域研究中心,为精准医疗事业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他表示,北京科技大学将努力创新研究院管理体制,汇聚海内外高端人才,将研究院建成国内首个世界级精准医疗研究平台,为创新型国家和创新北京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武贵龙则表示,该研究院还肩负着探索体制机制创新,培养人才队伍的重任。

作为合作单位代表,北京肿瘤医院院长季加孚表示,中国的慢性病防治形势严峻,如何给中国老百姓提供可承受的、可持续发展的医疗服务是未来重要课题,而精准医疗正是一个重要方向。“精准医疗与健康研究院的成立,让跨学科成果在医疗中得以在医疗领域得以应用,汇聚全球顶尖科研实力,将为精准医疗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他说。

据了解,该研究院下设斐里德医学研究中心、罗伯特药物研究中心、约瑟夫可穿戴式传感器研究中心、德米特里精准治疗研究中心、精准诊断医学研究中心、药物与健康研究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