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生物剩余”酿成“绿色煤炭”
来源:广西日报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7-03-24  

 黄褐色的颗粒,看上去像饲料,抓起来轻手又清净,“喂”进智能化燃烧装备里,源源披发出设定热量,无烟幽默无扬尘。腐烂前夜开初采摘的嫩茶叶,正在装备“肚子”里没呆多暂便完成“达成”,桂平市临盆的富硒茶,自从采取了专为达成及炒茶研发的生物质燃料烘烤装备,从栽种到加工加倍“齐程绿色”了。

相同的装备还用于烘干淮山等中草药,用于烘烤烟叶,烘干谷物、花生、罗汉果等,正正在区内和邻省、邻国急迅推行应用。

那些“绿色”装备大受快乐喜爱,正在于它们所“吃”的黄褐色颗粒,正本是“生物剩余”——销毁的木屑、锯终、秸秆、谷壳等农林“3剩物”,经热压成型酿成了“绿色煤炭”,其熄灭热值、市场价格均与产业煤炭没有相凹凸,却没有净化空气、水质和泥土,做为煤炭替换产品,获得国度政策鼎力支持。

我区生物质燃料领军企业广西中得能源科技公司董事长王宇表示,木屑、秸秆等农林废弃物,因聚集、运输不方便平时被当场焚烧,造成污染。新出现的生物质成型燃料,将那些传统的“生物剩余”破碎摧毁、除尘后,经过高温高压制成粒状或块状燃料,便于运输、储存和应用,做为煤、石油、自然气等石化能源的替换燃料,广泛应用于产业锅炉、窑炉和农产品烘烤。

中得公司连系中国科教院老专家中心、北京林业大教、中国炉具协会等机构携手研发,关系妙技取得25个国度专利,生物质颗粒成型机将木屑、秸秆等直接加工成颗粒燃料,以那些颗粒燃料做热源的种种农产品公用烘干机又应运而生。

比来几年,跟着雾霾等空气天气越来越频发,应用煤炭遭到越来越严厉的限制,被称为“绿色煤炭”的生物质燃料“用武之地”越来越广阔。

相关新闻